年底前如何降低2022年稅單?美國專家支招

【2022年11月26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在經過了近一年的高通脹、利率上升和股市波動之後,不難理解,為什麼許多美國人正在削減對節假日禮物的採購。雖然節稅這個事項,看起來可能有些遠水解不了近渴,不會立即給你帶來現金收入,但專家表示,在邁入2023新年之前,利用一些合法而巧妙的方法,來削減你的2022年報稅稅單,仍可能會在新的一年裡改善你的財務狀況。

首先,你需要預估一下你在2022年的,甚至以後的收入,然後才能知道這些方法對你是否適用。當有疑問時,也可以與稅務顧問一起進行評估,以期將合法避稅效果最大化。

專家說,這裡有三個鮮為人知的、在2022年年底之前為下一年報稅時節稅的巧妙方法,可供考慮。

1、如果你的收入在2022年比較高,就可以把你的獎金推遲到2023年再拿

專家說,如果你今年的收入很高,並且預計2023年的收入會減少,你就可以嘗試將節假日獎金等等收入,推遲到新的一年再簽收。

美國報稅軟件公司TurboTax的註冊會計師和稅務專家麗莎·格林-劉易斯(Lisa Greene-Lewis)對此表示:「通過獲得年終獎金來收穫努力工作的回報,這總是會令人感到激動的。但有時,這可能也會使你一頭沖入另一個更高級別的報稅稅率區間。」

然而,通過在2023年1月份再去簽收這筆錢,你可能就能夠減少2022年的總收入額,而且並不需要等待太長時間就獲得這筆獎金。她還指出,當然,前提是你的公司允許這種小小的「拖延收款」。

2. 預付未來的醫療費用以獲得減免

要申請醫療費用扣除並不容易。對於2022年,如果未報銷的醫療費用,超過了你調整後總收入的7.5%,就可享受減免。但只有在你列出逐項扣除項目的情況下,才可以申請費用扣除。

通常情況下,如果扣除額——包括慈善捐贈、醫療費用等——超過標準扣除額,你就需要詳細列明。2022年的單身申報者的標準扣除額為12,950美元;已婚夫婦共同申報者為25,900美元。

馬里蘭州蓋瑟斯堡(Gaithersburg)的藍海全球財富公司(Blue Ocean Global Wealth)首席執行官、註冊財務策劃師馬格瑞塔·程(Marguerita Cheng)對此解釋說,雖然很難對醫療費用提前進行規劃,但你可以試著將兩年的費用「集中」到一年裡申報,這樣就更有可能實現扣除的最大化。

她還建議,比如,如果有多個孩子在戴牙齒矯正器,你可以要求在年底前預付剩餘的費用,當然,如果你能負擔得起的話。程女士也是CNBC金融顧問委員會的成員。她說:「醫療服務提供者還可能因為你提前付清了所有費用,而向你提供額外的折扣。」

當然,你需要先預測一下你調整後的總收入、逐項扣除的總額,並統計一下你在2022年的醫療費用等等,之後再作出最終決定。

3. 通過部分羅斯IRS帳戶轉換來「最大化你的投資組合」

在2022年,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 Index)已經下降了15%左右,你可能會考慮羅斯個人退休帳戶的轉換了。可以將部分稅前資金轉移到羅斯個人退休帳戶,以實現免稅資金在未來的增長。當然,其代價就是,你將欠下轉換金額的前期稅款。

當市場下跌時,這種策略可能會得到回報,因為你可以用同樣的金額購買更多的股票,而且轉換後的那部分資金還有機會省下稅款。

同時,專家說,根據你的收入水平,你也可以考慮每年進行部分轉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