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中國留學生:我們都是境外勢力

【2022年12月01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11月29日(週二)晚上7點,南加州大學(USC)聚集了四、五百名大陸留學生參與悼念新疆烏魯木齊因封控死於火災的同胞。他們並緬懷在中共政府「清零」政策下死於飢餓與各種次生災難的人們,同時向那些在嚴格封鎖下遭受苦難,仍勇於發聲的人致敬。

2022年11月29日,南加州大學(USC)聚集了四、五百名大陸留學生參與悼念新疆烏魯木齊同胞。主辦人南加大留學生王涵(左)與洛杉磯香港論壇發言人Charles Lam(右二)、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右)共同發言。(徐曼沅/大紀元)
2022年11月29日,南加州大學(USC)大陸留學生舉辦悼念新疆烏魯木齊死難者活動。(徐曼沅/大紀元)
2022年11月29日,南加大中國留學生手舉白紙無聲抗議。(徐曼沅/大紀元)
2022年11月29日,南加大中國留學生舉起「無知不是力量」的標語抗議中共防疫清零政策。(徐曼沅/大紀元)

「勇氣是會傳染的」

集會組織者之一,南加大中國留學生王涵說:「勇氣是會傳染的,雖然大多數人可能都沒有勇氣,但越來越多有勇氣的人站出來了,所以今天才會有這麼多人來參加。」他對於哥倫比亞大學女生參與集會被毆打一事感到氣憤且難過,並推測那是中共特務的計畫。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哥大本科女生小貝(化名)是11月28日活動的組織者之一,演講前她在哥大地標「智慧女神」旁高舉「停止新冠清零政策」(STOP ZERO COVID POLICY)的牌子。打人的男子在被人架出去的時候,不斷大喊著稱被打女生是「粉紅」,並自稱是哥大校友,試圖製造混亂。

王涵認為中共當局企圖以暴力事件讓參與紀念、聲援大陸「白紙運動」的留學生恐懼,讓親共者眼中所謂的「反賊」退卻。甚至產生魚目混珠的效果,讓外界認為集會者素質低落、暴力相向,他說:「不要去聽他說了什麼,要看他的行動,那個施暴者一定是中共的爪牙。」中共特務在海外勢力猖獗,漠視西方社會的文明與基本法律規範。然而從參與南加大弔念活動者眾多,即可知中共恐嚇效果甚微。

王涵說:「每個人都擔心自己的親人或自己會變成下一個受害者,我們已忍無可忍。」

「忍無可忍」的學子們

中共官方批評北京抗議防疫「清零」政策的學子是受「境外勢力」挑動,但大陸的現況是人們出家門都受到限制,網絡也被封鎖,如何與外界接觸?一名留學生諷刺地高喊:「我們都是『境外勢力』。」引發在場中國留學生共鳴。

2022年11月29日,南加州大學(USC)大陸留學生發起「白紙運動」。(徐曼沅/大紀元)
2022年11月29日,大洛杉磯地區的大陸留學生齊聚南加州大學(USC)抗議中共極權統治。(徐曼沅/大紀元)

一名來自山東的女留學生想要母親來美團聚,但她卻不知道母親能否走出家鄉的小縣城,或甚至是想離開自己家門都有問題;她一度情緒哽噎。還有人思考自己來到美國的目的,另一名女留學生上台發言:「我不想當一個美國人,我們來美國的意義是想當一個自由的中國人。」

夜間降溫天氣漸冷,但留學生們的情緒反倒越高漲,眾人齊唱《送別》悼念逝者:「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一曲道盡留學生的心聲。曾親歷上海封城的留學生Tracy看到南加大要舉辦悼念活動的消息後,絲毫沒考慮就決定參加,她說:「以前我太懦弱了,當時就應該站出來發聲。」但她仍戴上口罩遮掩面部,避免自己曝光,給在中國的家人帶來困擾;她意味深長地說:「你懂的,中國人都活在中共的恐懼統治下,沒有自由。」

四名不具名的南加大學生手舉白紙,遮住臉部。他們都是第一次參與抗議活動,但擔心自己會因此回不了中國,也害怕仍在中國的家人遭打擾。但他們仍決定結伴參加。

因活動地點在南加大學生宿舍與教學大樓往返的必經之地,許多學生都好奇駐足觀看。主辦方也播放了大陸民眾抗爭的畫面與發放相關訊息的傳單。西人學生Kerk Murray很支持中國留學生們的行動,他說:「隔離、封鎖導致這麼多人死亡,這麼多人死亡太恐怖了。」

與會的大陸留學生依次舉起麥克風暢所欲言,Isaac說:「有一群人做錯事了,但他們一直不承認錯誤,還一直掩蓋。我們今天就要他們認錯,付出相應的代價。」留學生們群情激憤地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獨裁者下台。」「不要改革要滅共。」

來自上海的留學生張俊杰說:「共產黨誕生在上海,可能也會終結在上海。」烏魯木齊事件在上海發酵,是獨裁者最害怕的事情,現在連一張白紙都讓中共膽戰心驚。

參與紀念活動的除了南加大學生外,亦有大洛杉磯地區不同大學的留學生前往參加。一名不願具名的香港留學生表示,很遺憾新疆大火造成的死傷,但也很高興越來越多人站出來高喊「中共下台」。歷經香港的社會運動,他相信國際社會越來越了解中共專制極權的恐怖,也越來越多大陸留學生站出來對抗中共暴政;海外港人「如水」(Be Water)的精神,也在全球各城市再次展現。

「年輕人將有辦法突破封鎖」

活動的聯合組織者、視覺藝術家協會(Visual Artists Guild)會長劉雅雅也到場支持大陸留學生,她很高興看到年輕世代自發參與關注大陸人權問題。劉雅雅已從事人權活動40餘年,她說:「我們深知反共所需要的勇氣和犧牲,我們儘所能支持這些學生,一起呼籲國際社會抵制中國共產黨。」

劉雅雅認為大陸年輕世代追求人權、自由的想法將繼續下去,年輕人將繼續向中共抗議,但可能不是以聲討集會的方式進行。她說:「他們能想到的許多其它方式。」因為網絡讓人們有更多聯繫的管道,與1989年的六四學運相比,現在中共政府更難鎮壓各地的抗爭者。

劉雅雅說:「即使中國政府試圖關閉互聯網,人們仍然可以通過「虛擬私人網路」(VPN)進行連接。我敢肯定,中國年輕人總能找到一種方式來聯繫,並以一種不同的方式進行抗議,那就是使用互聯網來做到這一點。」

香港論壇:我們當然支持

洛杉磯香港論壇(HKFLA)發言人Charles Lam表示,香港人跟中共抗爭了很多年,特別是反送中運動的最後三年。所以當中國人站出來反共的時候,「我們當然會支持」。他很高興有足夠多的中國人終於認清了中共的行徑,終於站出來對中共說不,與香港人一起反抗暴政。

Charles Lam認為這麼多留學生自發性抗議站出來,或許會引發中共更嚴厲的控管,將來會有更多的打壓,但中共的國安單位不可能騷擾所有的人,中共的維穩費也不夠用了,他說:「情況爆發到這地步,中共倒台的日子不久了,這是一個群眾的臨界點,雖然不知道中共還會撐多久,但應該很快會解體了。」◇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