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什麼是財富管理?

【2022年11月3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e Johnson報導/張玉編譯)大多數人都希望他們的金錢和財產增值。或希望他們的資產至少能夠保值。做好財富管理有助於實現這一目標。財富管理是指採用整體或綜合方法,來管理您的整體資產和制定出財務計劃。

通常,財富管理經紀人可幫您理清您的財產,讓您可以做出使財富增值決定。但是財富管理是如何運作的呢?

財富管理及其目標(Wealth Management and Its Goals)

財富管理的主要目標是確保財務安全,保護您的財富並使之增值。財富管理經紀人是持牌專業人士,他們不僅僅提供投資建議,並整體管理您的財富。

他們的主要目標是讓你整體財富增值最大化。但要做到這一點,必須有提供會計服務和法律服務的稅務籌劃。另一個目標是做出完整的退休計劃和遺產規劃。

財富管理經紀人和財務規劃師(Wealth Manager vs. Financial Planner)

儘管兩者的有些功能有一些重疊,但財富管理經紀人和財務規劃師是不同的,他們各自提供其獨特的服務。

兩者的主要區別在於,財富管理經紀人管理財富;相比之下,財務規劃師讓客戶提前做好財務計劃。

他們之間的區別在於,一個是投資管理,一個是制定財務目標計劃。

財富管理經紀人通常更資深、更有經驗。

財富管理經紀人提供的服務(Services Provided by Wealth Managers)

財富管理經紀人會根據您的財務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制定出投資管理計劃。他或她還可以幫助制定財務計劃,包括支出和儲蓄目標。並隨著您財務狀況的變化不斷更新。

遺產規劃也是財富管理的一個部分。確定誰將繼承您的財產是財富管理的一部分。包括啟動計劃,管理信託或創建遺囑。

調整財務結構以儘量減少稅金支出勢在必行。如果您有多個收入來源,這一項尤為重要。財富管理可解決這個問題。

財富管理策略(Wealth-Management Strategies)

根據您的需要,財富管理策略會有所不同。維持和增值財富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義。

一個全面的財務計劃是保證您生活幸福的一部分。例如,財富管理機構可專注於使您的資產有多元化和多樣化的配置。

多元化意味著投資多種資產,儘量減輕投資單一資產、一旦失敗帶來的損失。多樣化的資產配置是指選擇不同的資產類別,如債券和股票。

一個財富管理經紀還將密切關注資產的再平衡,以確保資產保持原有風險。

他們密切關注稅金。減少稅金也是一種策略。

通過僱用財富管理經紀人,使您不必花額外的精力去管理財產,也不必擔心錯過財富增值的機會。

選擇財富管理經紀人(Choosing a Wealth Manager)

選擇財富管理經紀人必須看其經驗、聲譽和資歷。

當然,還必須是認證許可的。還不止於此。要確認他們是否有證書。一次性認證和持有證書是有區別的。正在進行認證中。以下是一些認證,包括:

註冊投資管理分析師 CIMA(Certified Investment Management Analyst)
認證私人財富顧問 CPWA(Certified Private Wealth Advisor)
特許金融分析師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要求查看他們的簡歷和推薦信。了解他們擔任財富管理經紀人多久了?詢問他們擁有哪種類型的客戶,以及他們目前處於職業生涯的哪個階段?

如果您擁有一家小型企業,請諮詢財富管理經紀所管理的其它小型企業的狀況。您不一定需要知道其名稱,但企業的業務類型和規模對於財富管理經紀積累經驗很重要。

了解他們的溝通技巧如何。如果他們使用大量行話,可能很難準確明白他們在說什麼。

他們能否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表達重要概念?並測試看看,他們對您的需求的靈活度。例如,如果您不同意某個計劃,他們是會與您爭論,還是制定一個您更喜歡的計劃。

財富管理費用(Wealth-Management Fees)

了解費用及其收費方式很重要。截至2022年,一般而言,財富管理費為每100萬美元資產每年收取1%至2%的費用。

但可能還會有額外費用,一些財富管理經紀是基於佣金的。

要求詳細的費用明細,這樣您就會知道您的最終的費用。

需要僱用財富管理經紀嗎?(Is Wealth Management Needed?)

您是否需要財富管理經紀取決於您的財務狀況和財務目標。財富管理通常適用於擁有大量資產的人,有一個最低的資產數額要求

問問自己是否有信心管理好自己的財務。你覺得你有能力做出決定嗎?

您可以與不同的註冊會計師、律師、遺產規劃師和股票經紀人合作。但這意味著要花時間協調所有財務事宜。當然這是你的選擇。

財富管理的其它選擇(Other Options to Wealth Management)

除了聘用財富管理經紀外還有其它選擇。

一種是選擇機器人顧問。機器人顧問是一種數碼財務顧問,提供由算法驅動的自動化投資服務。它不會受情緒影響,採用數字驅動的方法,來制定投資策略。基於您的財務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做出計劃。

機器人顧問可提供投資組合計劃,但不能提供財富管理經紀提供的其它服務。機器人顧問收取較低的費用。到2022年,它們的收費通常占管理資產(AUM)的0.25%至0.89%左右。

另一種選擇是混合機器人顧問。這種方式將人工管理帳戶,與使用機器人諮詢服務相結合

與財富管理經紀的會面是通過電話或視頻通話進行的。這降低了價格。2022年的混合機器人顧問將收取大約0.30%至0.89%的AUM費用。有最低的資產數額要求。

財富管理與不確定性(Wealth Management and Uncertainty)

財富管理存在一些模糊性。必須選擇最適合您財務狀況的方案。需謹慎行事並做好研究。在動盪和不確定的時期,您需要選擇具有資歷和經驗的財富管理經紀來達成您的財務目標並保護您的資產。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