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捕獲30公斤重巨型金魚 有望破世界紀錄

【2022年11月30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英國一名男子日前在法國旅行期間,意外釣起一條重量超過30公斤的「巨無霸金魚」,該尺寸有望打破世界紀錄,令他興奮得直呼太幸運了。

綜合媒體報導,42歲的業餘垂釣者安迪‧哈克特(Andy Hackett)來自英國伍斯特郡,本月初前往法國香檳區以盛產鯉魚而遠近聞名的藍水湖(Bluewater Lakes)釣魚,結果竟釣到一條綽號「胡蘿蔔」的巨型金魚,全身呈鮮豔的橘色,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哈克特回憶說,「當時我感受到一股強大的拉扯力道,憑直覺知道應該是大魚上鉤了,釣竿隨著它不斷上下左右擺動,緊接著,在30米開外,我就看到一個厚重的橘色身影在水面若隱若現。」

由於體型過大,他與其鬥智鬥勇了25分鐘左右,最終才將這條重達67.4磅(約30公斤)的大魚釣上岸。哈克特抓緊時間雙手托起這個珍貴的戰利品,並請其他釣客幫忙拍了幾張合照後,隨即將其輕輕放回湖中,讓它重新回歸大自然。

藍水湖官方管理人員隨後把這組照片和一段影片張貼在臉書專頁上,引來世界各地很多釣魚愛好者的關注和羨慕。

▶請點看相關照片影片

哈克特是英格蘭伍斯特郡的一名公司董事,他開心地表示,很久以前他就知道「胡蘿蔔」生活在藍水湖中,但沒想到自己竟然真的釣到它,讓他感到相當興奮,直呼自己太幸運了。

事實上,「胡蘿蔔」雖然外表看似金魚,但它並不是真正的金魚,而是無鱗鯉魚(leather carp)和錦鯉(koi carp)的混種,據說已有20歲。

據藍水湖的主管考勒(Jason Cowler)介紹,大約15年前,為了豐富湖中的魚苗品種,給顧客帶來更多的釣魚樂趣,他親手將「胡蘿蔔」放進藍水湖中,湖裡的魚兒大多是淺白或棕褐色,所以這種橙色的稀有品種,尤其受到垂釣者的青睞。

不過這些年來,「胡蘿蔔」極為低調,它鮮少露面,非常難以捉摸,不聲不響地在水中長到30公斤重,很少有垂釣者見過這抹橙色身影。

2019年,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33歲男子富蓋特(Jason Fugate)釣到一條重達14公斤的金魚,並創下吉尼斯世界紀錄,若「胡蘿蔔」被認定為金魚,那它將有望打破吉尼斯紀錄,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金魚。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