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長巴斯上任 宣布遊民危機緊急狀態

【2022年12月13日訊】12月12日正式上任的洛杉磯新市長凱倫‧巴斯(Karen Bass)的首項命令為:洛市就遊民問題進入緊急狀態,以強調美國第二大城市住房危機的嚴重性。

據城市新聞社報導,巴斯在洛市緊急行動中心作為「遊民聯合應急中心」(United Homelessness Response Center)的房間內簽署了這項聲明。巴斯說:「緊急命令讓我們可以快速處理事情。」

巴斯在週日的就職演說中表示,這項宣示正式認定遊民可歸問題是一場危機。根據洛市2022年的遊民統計,自2020年以來洛市無家可歸者人數又增加了4.1%,有近42,000人露宿街頭。巴斯說:「(緊急狀態)將為我們創造必要的結構,使我們能夠制定真正、統一全市策略,使我們走上解決遊民問題的道路。」

該聲明允許巴斯採取更積極的行政行動來應對危機,儘管市議會必須每30天簽署一次。

巴斯敦促市縣官員與她「保持聯繫」,以實現她通過包括心理健康外展和住房服務在內的簡化策略,來減少遊民的目標。過去幾週,巴斯已和前市長賈西迪進行交接,也與市議員、財務總監和檢察官們一起確定解決遊民問題的方案。「我們已經開始了。」她說。

巴斯還談到了洛市不斷上升的犯罪率,並表示她的團隊將成立一個社區安全辦公室,與「真正了解統計數據背後情況」的「鄰居、店員、青少年」會面。「我們必須制止正在進行的犯罪,追究責任。一些社區要求增加警員,但社區的要求和對安全的需求與我們的城市一樣多樣化,」她說。

巴斯說,她還會解決導致不安全環境的「社會健康和經濟狀況」。她說:「讓我們與人們合作,詢問在社區能幫助人們付帳單、有助他們感到更安全的做法是甚麼,從而從新制定公共安全政策。」11月,洛市警長爾摩爾報告,與 2019 年相比,涉及槍枝的搶劫案增加了45%,與去年同期相比,暴力犯罪增加了近4%。

在賈西迪任期最後一年,他為遊民問題撥發了創紀錄的10億美元預算。2013年他剛上任時,全市有22,993名無家可歸者,其中超過60%沒庇護所可住。

原任國會眾議員的巴斯週日宣誓就任洛杉磯第43任市長,是洛市第一位女性市長。◇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