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 非處方感冒藥並不真正有效

【2022年12月28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當你或你的孩子鼻塞時,你可能會使用一種非處方的感冒藥。但是一些醫生和藥劑師說,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它們並不真正有效。

他們引用了幾項研究,說某些版本的苯海拉明(Benadryl,)、美清痰(Mucinex)和泰諾(Tylenol),是依靠一種叫做苯腎上腺素(phenylephrine)的成分,來清除鼻塞的。

這種成分被證明是安全的,但至少有四項研究得出結論,這些藥物實際上並不能緩解鼻塞。

現在,兩個醫生團體呼籲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將這些藥物從商店貨架上撤下來。

「我認為,我們真的應該看看數據,看看它們所聲稱的是否是真的,」洛斯蓋圖斯(Los Gatos)的RAMBLC醫療集團兒科專家朱莉.永.金(Julie Yong Kim)說。

它們並不包括對乙酰氨基酚(acetaminophen)或布洛芬(ibuprofen)這樣的東西。

金說:「我們不推薦我們的病人使用,我們20多年來都沒有這樣做。」

詹姆斯.沃爾夫醫生(Dr. James Wolfe)更進一步說,他同意那些呼籲將含有苯腎上腺素的非處方藥,從商店貨架上撤下來的人。

「我相信,如果今天有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申請批准,它將永遠不會被批准,原因有很多。首先,它的好處有限。第二,它有一長串的不良反應。」沃爾夫說。

他說,它可以使血壓升高並導致失眠。他認為,這種藥物在感冒患者中沒有作用。

他建議用抗組胺藥和鼻噴霧劑代替。

銷售泰諾和苯海拉明的強生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苯腎上腺素(PE)是一種成熟的減充血劑,在特定的劑量下,被FDA認可為安全有效。與我們所有的產品一樣,我們將繼續評估最新的科學、產品安全狀況,以及來自監管機構的關於PE的信息。」

同樣,研究沒有發現非處方藥有任何危害,只是發現它們不能作為減充血劑發揮作用。

金醫師說,她仍然建議,用生理鹽水噴霧來治療鼻塞,並諮詢醫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