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老師:看神韻如同恩典

【2023年01月01日訊】(記者陳怡然美國聖荷西報導)「當我聽到中國古典舞擁有數千年歷史,真是肅然起敬。」Jeanne Robinson舞蹈藝術團芭蕾舞老師Heather Osteraa Nelson女士說:「我們能夠看到這樣的演出如同一種恩典。神韻藝術團同我們分享的一切,真是一種恩典。」

神韻新紀元藝術團12月31日下午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的第五場演出,令Nelson覺得耳目一新。Nelson同時也是Salina 公立學區芭蕾舞教師。

「演出精緻絕倫,是我們平常在這裡無法看到的,非常特別。她(神韻)擁有一種文化的內涵,還有獨有的風格是我們平常無法看到的。」Nelson說。

Nelson推崇舞蹈演員的才華,她說:「他們的技巧登峰造極,在演出中百分之百地發揮,同時整體配合無間,協調完美。演繹的故事充滿了豐富情感,整台演出獨樹一格。」

「在舞蹈中有一些動作對我來說是很熟悉的,令我充滿愉悅;同時也有很多身法非常不同,令我感到新奇。」Nelson還讚歎道,「這些舞蹈還能把故事演繹得淋漓盡致,這是非常獨特的。」

對於神韻致力於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Nelson表示:「這樣的努力至關重要,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大世界裡,而非只是單一的國度,我們能多向其他國家的文化學習,就越能理解和欣賞彼此,(這是)人類的存在(基礎)。這些(中國傳統)文化能夠被帶到加州和美國來,實在無比重要,我們才得以學習到其他民族的文化。」

從演出中Nelson看到了中國傳統文化中神傳文化的內涵,她說:「這個靈性的層面令人耳目一新,她引起我的共鳴,也讓西方世界感到共鳴,因為我們同樣的相信神性世界。我感到很有趣,因為我之前並不知道中國人也相信神性世界。」

「演出節目傳達了很多訊息,包括榮耀、愛、與犧牲,都是非常美麗的故事。」Nelson說:「我會向所有人推薦這個演出,會告訴他們——這個演出會讓你感到甜蜜,她如此明亮,如此多彩,如此感人;音樂更觸動了你整個身心。她(神韻)是一種全感官的體驗,讓你心情愉悅。」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