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公司總監:神韻讓現代人欣賞古典藝術

【2023年01月01日訊】(大紀元美國聖荷西記者站報導)「如今,因為有像神韻這樣演出,現代人已經開始欣賞(古老的文化)……」12月31日下午,Aero Dance舞蹈公司的藝術總監Ranjani Avijit女士在欣賞過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後讚歎說。

Avijit於1999 年創辦了Aero Dance舞蹈公司,旨在推廣印度文化藝術。

過去24年來,作為一個藝術家、編舞和舞蹈工作室的老闆,Avijit說:「在藝術家人數有限的情況下,神韻演出了如此精采的節目,太壯觀了。」

她表示,神韻的舞蹈如此高質量,「一定是因為舞蹈演員接受的(艱苦)訓練,(基本功)更為深厚。」

Avijit表示,從神韻中看到的「中國古典藝術令人驚歎。」「(神韻)將這種(古老)文化帶給現代人,是我最欣賞的。」

Avijit從神韻演出中看到了中國和印度民間藝術之間的相似之處,她說:「因為我們都講述故事和古老的歷史,故事和(其背後的)精神等等。」

Avijit認為,天人是絕對存在的,「就像神韻今天所展現的那樣,(讓我們看到)天上的舞蹈家。」

神韻的藝術呈現方式讓Avijit感到深深的共鳴。「在印度也有(神傳文化)。所以當我們看到這些節目時,發現這些都是亞洲的藝術,擁有5000年,甚至更多年的歷史。因此,這樣的藝術對於我們要接觸的社區來說非常寶貴。」

Avijit認為,「民間藝術正在失去其應有的地位,隨著世代更迭的加速,有了手機和現代化的電子設備,人們就並不那麼欣賞古典藝術了。人們忙於做自己的家務,失去了人生的價值。」

她認為,「神韻在保護傳統文化方面做得非常好。尤其演出的最後一幕,深深觸動了我的心。」

她說:「我真的很激動,很興奮,我想把(神韻的)演出推廣給我所有的學生,讓他們來看看中國人在做什麼。同樣,我們也可以做一些事情,向世界推廣民族和民間藝術。」

對Avijit來說,神韻啟發她繼續教授民族和民間藝術。

她說:「我很高興今晚能到來這裡(欣賞神韻)。太感謝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