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演出爆滿 觀眾敬獻鮮花感恩神韻總監

【2023年01月08日訊】(大紀元美國舊金山記者站報導)2023年1月7日,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舊金山歌劇院(San Francisco War Memorial Opera House)連續舉行了兩場演出,一場爆滿,一場滿場。劇院內嘉賓如雲,觀眾們熱情似火,主流精英心口相傳,將神韻「世界第一秀」的美譽揚名世界。

還有粉絲當天向神韻藝術總監敬獻了鮮花和美酒,表達觀眾的無限敬仰與感恩。

來自緬甸的華裔移民李女士,曾經在疫情期間欣賞過神韻演出,為神韻的美好所折服,「我之前看過神韻,藝術水準很高,而且令人身心安寧。現在COVID疫情讓人不安,所以今天我帶了緬甸的10多位親朋來看神韻。」

1月7日晚7點15分,舊金山歌劇院內,在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當地的第四場演出開始前,來自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護士Inewa Ruzeville女士,以及和她一起來觀看當晚演出的三位同伴和二個孩子,特地給神韻藝術總監送來鮮花和美酒,表達她們對神韻總監的感激之情。

主辦方的代表接過觀眾送給神韻藝術總監的鮮花。(周容/大紀元)
觀眾送給神韻藝術總監的小卡片上寫道:感謝您每年給我們帶來壯麗輝煌的演出。(周容/大紀元)

Ruzeville女士之前看過神韻,她表示,非常喜歡神韻,所以送來鮮花和美酒,感謝神韻藝術團再次蒞臨舊金山演出。

舊金山大陸人感恩神韻傳遞「真善忍」

「現在世界缺的就是『真善忍』!」舊金山華人嚴女士觀看神韻演出後,推崇備至地說,「傳播『真善忍』,非常值得去做!」

1月7日晚,舊金山的大陸華人嚴女士帶著兩個孩子,觀賞了第四場演出。

這是嚴女士第一次看神韻,她說,「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帶兩個孩子來看,他們在美國長大,對中國傳統文化了解很有限,我要藉這個機會,讓他們了解真正傳統意義上的中國文化是什麼樣的感覺,通過這種藝術表達的方式,讓他們去體驗一下這個文化的傳承。這就是我的願望。」

對神韻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並享譽全球,嚴女士深感敬佩,「我覺得挺難得……神韻能夠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下這麼大的功夫,了不起!」

嚴女士無比推崇神韻演出所展現的法輪功「真善忍」的價值觀。她讚歎,「那當然!我覺得真善忍這個宗旨,不光是在中國,全世界都是值得(弘揚)。現在世風日下,整個人文道德下滑挺嚴重的,現在缺的就是『真善忍』,挺核心的,做人最本質、最真正的東西,實際上需要去傳揚,或者是重新恢復、復原。」

她繼續說道,「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這個是很本質的,無論是國家與國家之間,民族與民族之間,人與人之間,這個(真善忍)如果能夠得到認可,或者是傳承,很重要,很重要!」

「真善忍,用真善忍對待人,在中國傳播,在世界各地傳播都是非常值得去做的一件事情。」她說。

嚴女士非常喜歡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興奮地數著歷史典故中的人物,魯智深、嫦娥、楊貴妃等。她說,「今天他們(孩子們)看到楊貴妃,我跟他們說,在中國歷史上,這是一個真實發生的故事。」

她讚賞神韻的藝術展現,對孩子深具教育意義,「他們通過這種舞台展現、藝術的方式去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可能比我去講、來得更直觀、更有效。」

嚴女士舉例說,兒子很喜歡二胡獨奏,「他可以通過二胡的演出,了解那個古代的樂器,傳統的樂器,去理解中國傳統文化。」

亞馬遜技術總監讚神韻「震撼心靈!」

2023年1月7日下午,亞馬遜網絡服務架構總監Troy Hewitt與太太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陳怡然/大紀元)

「震撼心靈!」亞馬遜網絡服務(AWS)架構總監Troy Hewitt先生觀賞演出後驚歎不已,「舞蹈技巧、音樂、動態天幕的色彩,一切都讓人驚歎!」

1月7日下午,亞馬遜網絡服務(AWS)架構總監Troy Hewitt先生和太太一同,在舊金山歌劇院觀賞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

「我深感震驚!」Hewitt表示,印象最深的是演出講述的修煉人反迫害的故事,「我們看演出前,不知道到中國發生的這些迫害。」節目中演繹,「人們只是在公園煉功,那個年輕女孩把條幅掛在樹上,人們僅僅只是想表達他們的信仰(就遭受迫害)。真是令人震驚!」

他認為,「人們應該有權利發表自己的意見,或以他們認為合適的方式生活。」而在現今中國,這種權利卻被剝奪了。

對於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Hewitt讚佩不已,「我支持,特別是在中國,實際上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是很重要的。」

Hewitt還感受到了神韻演出中的能量,「是的,真的像閃電一樣,給人的感覺是,好像所有的神韻藝術家,都把他們的能量投入到演出中。」

Hewitt太太表示,最愛神韻的手絹舞蹈,「我喜歡手絹舞,我覺得這(舞蹈)很難。」 Hewitt先生也說很喜愛手絹舞,他補充說道,「手絹舞的舞蹈家們,個個身段柔軟靈活,技藝超群。」他還驚歎於演出講述的趙子龍單槍匹馬在千軍萬馬中救回小孩的故事,他直說,「這真是不可思議」。

舞蹈教師盛讚神韻 深受啟迪

2023年1月7日下午,芭蕾舞健身工作室創辦人兼舞蹈教師Anna Gemma和男友一起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舊金山歌劇院的第三場演出。(于麗麗/大紀元)

「我非常喜歡(神韻)。」前俄羅斯芭蕾舞演員Anna Gemma欣賞了神韻演出後深受啟迪,「我自己就是學芭蕾和民族舞的。」1月7日下午,前芭蕾舞演員、舞蹈教練、芭蕾舞健身工作室創辦人Anna Gemma和男友一起觀看了當日的第三場演出。

Anna Gemma畢業於俄羅斯藝術文化大學舞蹈專業,移民來美國後,曾在科羅拉多歌劇院、弗拉門戈舞蹈團跳舞。到舊金山之後,與俄羅斯芭蕾舞團一起跳舞。基於對舞蹈的熱愛,她還創辦了芭蕾舞健身房。Gemma表示,自己一直很期待來看神韻演出。

作為專業舞蹈演員和舞蹈教練,Gemma對神韻演員的藝術造詣十分欽佩,「能看得出來他們經過了很棒的訓練,身體靈活度極高。高超的舞蹈技巧,精妙的編舞,美麗的服飾,這是巧妙構思、獨具匠心的傑作。演出如行雲流水,舞蹈一個接一個,流暢自然。」

Gemma在觀看神韻演出中學到的另一個收穫,就是中國傳統文化,「我從中學到了很多共產黨之前的中國歷史」。她對中國傳統文化中嚴格自律的部分十分認同。

「作為舞蹈老師,我也應要求我的學生們能嚴格要求自己。只有堅持不懈的訓練才能成功,才能在舞台上表現得如此美麗,輕鬆自如。」她說,也很欣賞神韻演出以舞蹈藝術表達神性內涵的方式,「我自己也是崇尚神性的人。」

她還盛讚神韻演出的現場樂團,「神韻的現場音樂幫助我更深的投入其中,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Gemma表示,會向朋友們推薦神韻,「即使他們對舞蹈不理解,也能學到很多歷史文化的知識。尤其在舊金山,中國人的社區很大,我覺得神韻展現的文化背景每個人都會很喜歡。」

大陸人讚神韻賞心悅目 傳播真相

舊金山的大陸華人馮女士是第一次看神韻演出,她說,「我女兒學跳舞,所以帶她來看神韻。看了演出後,女兒很喜歡。」

馮女士介紹說,她們一家人是專程從其它城市趕來欣賞神韻演出的。

「我真的覺得非常好,讓人心情愉悅,感覺很真實。因為有些事情,在中國是沒辦法看到,只有在這才能看到,在中國是被蒙蔽的。」她說,從神韻演出中,了解了不少真相,「就像疫情啊,還有(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啊,我先生以前從章天亮的節目中看到一些,因此我也有些了解。」

她表示,「演出中有很真實的內容,而且舞蹈的基本功非常好,跳舞很有功底,我女兒也很喜歡跳舞,所以我希望她來欣賞這樣的舞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