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城主流小學校外體驗 灣區僑教中心導覽臺灣文化

【2023年04月08日訊】金山灣區僑教中心臺灣文化導覽,於4月4日上午國際兒童節當日,接待主流小學Orion Alternative Elementary School in Redwood City至僑教中心參訪。

在Mrs. Goldberg老師帶領下,師生家長一行34人前來中心,這是僑教中心首場為主流學校及社區所規劃臺灣文化導覽活動,在僑教中心團隊與文化種子教師蘇淑蓉、陳麗玲、莊幼春、吳季芳、林秀春規劃下,2小時豐富臺灣文化活動,讓與會師生家長體驗臺灣文化,成功促進臺美間文化交流。

(僑教中心提供)

莊雅淑表示,僑教中心是展示臺灣文化的櫥窗,更是推展臺灣文化的渠道,這是首場僑教中心向主流小學,規劃的臺灣文化導覽活動。

(僑教中心提供)

藉由中心文化導覽,期盼促進主流人士對中華文化之認識及了解,進而將海外華語文學習,延伸至主流學校及當地社區,讓主流社區更貼近臺灣,更深入認識臺灣多元文化。

(僑教中心提供)

在精心挑選適合小朋友的介紹臺灣的英文影片播放後,蘇淑蓉、陳麗玲、莊幼春、吳季芳帶領與會師生,學習手作原住民頭雕、復活節兔子捏麵人,學童們聚精會神,跟著種子老師操作,然後開心地展示自己的作品,直呼「臺灣民俗手作真好玩,要帶回家向爸媽展示」;林秀春帶領參訪同學,導覽中心展示廳的臺灣文物及布袋戲,與會師生好奇地操作布袋戲偶,從中認識傳統文化;動態活動部分也精采,五位老師帶領與會師生,在中心大禮堂分組體驗舞獅陣頭、原住民服飾與舞蹈,現場歡笑聲不斷,熱鬧非凡。

(僑教中心提供)

 

(僑教中心提供)

 

(僑教中心提供)

 

(僑教中心提供)

在參訪活動後,莊雅淑致贈學童,兔年小提燈、臺灣拼圖、臺灣黑熊紋身貼紙、中美國旗徽章帽子及臺灣環保筷子盒等紀念品。

Orion Alternative Elementary School的學童們也致贈親手手繪感謝圖卡,給僑教中心及五位文化老師,滿心期待日後再次參訪。(僑教中心供稿)◇

(僑教中心提供)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