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自製假貓頭鷹驅趕喜鵲 結果讓他看傻眼

【2023年11月24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澳洲一名男子自製一隻假貓頭鷹塑像,作為「稻草人」來嚇阻和驅趕進犯其後院的喜鵲,但沒想到這些喜鵲不怕那隻假貓頭鷹,而且還做出類似「膜拜」的動作來。這讓該名男子看了傻眼。

據雅虎新聞網報導,這個名叫庫奇拉(Giulio Cuzzilla)的男子住在悉尼(或譯雪梨)西部。他把寵物貓的飼料盆放在屋外,不料引來喜鵲偷吃。

為了趕走貪吃的喜鵲,庫奇拉決定放一隻假的貓頭鷹來嚇唬牠們,但網上出售的貓頭鷹塑像並不便宜,於是他買來紙漿和羽毛親手製作,並把成品放置在外面。

儘管假貓頭鷹看起來有點奇怪,但它一開始確實嚇阻了來犯的喜鵲。不過,在大約一週之後,喜鵲熟悉了假貓頭鷹,再也不怕它了,甚至還做出「膜拜」的動作來。

庫奇拉說:「牠們適應了它,越來越靠近,而且了解到它不是威脅,然後開始膜拜它了。」

從庫奇拉拍攝並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的短片可以看到,有兩隻喜鵲靠近假貓頭鷹,不斷對它鞠躬,而且還發出叫聲,似乎在對它說話。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庫奇拉在社交媒體上開玩笑地說:「我現在知道,它看起來不像貓頭鷹,而是像死貓。」

庫奇拉透露,喜鵲對假貓頭鷹「膜拜」了一個多月,直到一場風暴襲擊他家後院,摧毀了紙糊的假貓頭鷹。

專家如何看待喜鵲的「膜拜」?

澳洲新英格蘭大學(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動物行為名譽教授卡普蘭(Gisela Kaplan)研究喜鵲長達25年,是世界上最頂尖的喜鵲行為專家。

在分析庫奇拉的短片之後,卡普蘭立即得知,那些喜鵲根本不是在膜拜假貓頭鷹。牠們的叫聲是在主張這是牠們的地盤,與平時呼喊親人吃東西的聲音有明顯的不同。

卡普蘭說,假貓頭鷹的存在對喜鵲的地盤構成威脅。牠們從不同角度凝視假貓頭鷹,試圖判斷它會如何回應。她認為喜鵲希望假貓頭鷹離開,但假貓頭鷹一動也不動,這會讓牠們感到困惑。

澳洲鳥類保育協會(BirdLife Australia)發言人杜力(Sean Dooley)表示,在室內餵貓就能輕易地解決喜鵲偷吃貓飼料的問題。這對貓和野生動物來說都比較好。

他解釋說,即便小貓吃飽了,牠還是有獵殺的本能,可能會去獵殺喜鵲。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