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年長的百歲筆友 通信長達84年

【2023年01月19日訊】(SWNS報導/大紀元記者繁星編譯)兩位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年長筆友的百歲老人,自1930年代以來一直保持通信往來,現在轉向Zoom繼續保持聯繫。

來自英格蘭西南部德文郡霍尼頓的傑夫‧班克斯(Geoff Banks)和來自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塞萊斯塔‧伯恩(Celesta Byrn)從1938年便開始書信往來,那時他們都16歲。

他們的交往是從一個讓英美學生相互交流的教育項目開始的。84年後,兩位已滿100歲的老人仍然保持聯繫。

「老實說,我記不得我們是怎麼聯繫上的。我最近和塞萊斯塔談過,我覺得這與美國學校的一項教育計劃有關」,班克斯說,「我在文法學校的最後一年……」

班克斯還說,他後來收到了一位美國女孩的來信,從那以後他和伯恩就開始書信往來了。

班克斯是一名退休工程師。他說,二戰期間他在太平洋的英國光輝號航空母艦(HMS Illustrious)擔任機械師。這期間有幾年他們很難保持聯繫。

「我在戰爭期間寄給她的一些信件,在戰爭結束後她才收到。收到後,她給我回了信。」班克斯說。

他們的大部分談話都是關於家庭和日常生活的。但班克斯記得在1953年他曾給伯恩寄了一份英國報紙。

「她告訴我收到了,但我們通常只是聊天,不談時事。」班克斯說,「我可以隨時寫信給她,即使只是一個生日賀卡或聖誕賀卡。她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人。」

點擊這裡看兩人照片

儘管已經聊了幾十年,但兩人只見過兩次面——第一次是在2002年,當時班克斯80歲高齡訪問紐約,第二次是在兩年後。

當時伯恩住在新澤西州。

「我在國外工作了很多年,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去過美國。」班克斯說,「塞萊斯塔當時在新澤西,所以我們決定在紐約見面,來一次短暫的聖誕旅行。」

2004年,兩人再次相遇,伯恩邀請班克斯到她家共進午餐。

儘管他們的關係如此獨特,但兩人否認他們之間有過任何的浪漫史。他們各自都結婚了,班克斯的妻子於2011年去世。

伯恩也表達了類似的看法,稱他們之間沒有任何浪漫的感情,並補充說,「我們只是朋友,就像住在隔壁的人一樣。」

伯恩有幾個子女,不幸的是其中一個最近去世了。

班克斯現在是一位曾祖父,不幸的是,女兒早於他過世。他還有三個兒子及孫輩分散在世界各地。

由於伯恩現在視力下降,班克斯主要通過寫電子郵件給住在伯恩附近的女兒來與伯恩通信。

「現在有了電子郵件,對我來說容易多了,因為我不能再像過去那樣手寫了。」班克斯說。

最近他們還使用視頻應用Zoom保持聯繫。

「現在我用一個叫做Zoom的新東西和她聊天。但這些新技術都是屬於年輕人的。他們更能熟練地操作那些按鈕。」班克斯說。

原文:World’s Oldest Penpals From US and UK Have Been Corresponding With Each Other for 84 Years 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