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即將近距離飛掠地球 網上可看直播

【2023年01月26日訊】(記者林達編譯報導)美國宇航局近地天體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上週末剛剛發現的一顆小行星(2023 BU)將與地球進行一次極其近距離的接觸。當其掠過地球時,您可以實時觀看直播,時間是美國東部時間週四(1月26日)下午2:15。

屆時,小行星將以時速33,300英里從距離地球中心6,500英里左右掠過。鑑於地球平均半徑(從中心到地表的距離)大致為4,000英里,2023 BU將在距地面約2,500英里的高度從我們頭上掠過。

雖然這聽起來很遙遠,但從天文學角度來看,這是一個很近的距離。事實上,2023 BU與地球擦身而過是近地天體研究中心(CNEOS)數據庫中過去和未來35,000多個行星接近地球事件中第四近的,該數據庫包含從1900年到2200年300年的數據。

2023 BU飛得離地球這麼近,還不到地球和月球之間平均距離的3%。這顆小行星還將進入地球同步衛星所處的軌道以內,這些同步衛星在赤道上方22,236英里的高度環繞地球運行。

2023 BU是在上週六(1月21日)才發現的,但天文學家已經準確計算出其軌道,這次它不會與地球相撞。

根據某些定義,這顆小行星甚至會穿過地球大氣層的最上層區域,即所謂「外逸層」,根據不同的解釋,該區域可能會延伸到地球上方約6,000至120,000英里之間。

但許多科學家並不認為逐漸消失在太空真空中的外逸層是大氣層的真實組成部分,因為那裡的空氣非常稀薄。

如果您想在小行星飛近時觀看它,虛擬望遠鏡項目(VTP)會進行直播,直播的網址是https://www.virtualtelescope.eu/webtv/。屆時將顯示該行星在近距離飛掠地球時加速穿過太空的景象。VTP是一項由位於意大利切卡諾的Bellatrix天文台提供的服務,它讓使用者可以利用遠程指令通過機械臂來使用望遠鏡。

VTP的天文學家詹盧卡‧馬西(Gianluca Masi)告訴新聞週刊,這是近年來有記錄的距離地球最近的小行星之一。「當然,也曾有一些小行星在正要進入地球大氣層之前才被發現——自2008年以來共有五次,」他說。

目前這顆小行星即使會撞上地球也無大礙。CNEOS數據顯示,該物體的直徑僅為12.4至27.8英尺。據NASA稱,直徑小於25米的行星如果進入地球的大氣層,很可能會燃燒殆盡,對地面造成的破壞很小甚至為零。◇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