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小狗不會像人用嘴笑 牠們用尾巴笑

【2022年07月14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如果你有養小狗的話,你可能會發現,你的愛犬似乎會露齒而笑,看起來挺高興的。但有專家表示,小狗其實不會像人一樣微笑或大笑,牠們會以其他方式來表達自己的快樂,其中包括搖尾巴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有些小狗看起來好像一直在微笑,但牠們的這種表情可能不代表牠們很高興。小狗表達情感的方式與人類不同,人們在很多時候會把牠們的肢體語言解讀錯誤。

小狗行為專家蒙特斯(Carolyn Menteith)告訴《每日鏡報》說,小狗會笑,但牠們通常不是用嘴巴笑,這一點跟人類不同。在小狗的肢體語言中,露出牙齒通常不意味著快樂

蒙特斯解釋說,小狗是用尾巴來笑,因為當小狗高興的時候,牠們會用肢體語言表現出來。

小狗
小狗笑的方式與人類不同。牠們是用尾巴來笑。(Shutterstock)

她說,人們傾向於用言詞或聲音來表達情感,而小狗則是以肢體語言與通常很細微的動作和人們溝通。不知道如何和小狗「說話」的人很容易忽略這些動作。

她提到,一旦你知道如何和小狗「說話」,你可以分辨出牠們的感覺,例如:擔心、害怕和非常高興等。

她說:「當小狗微笑時,牠們的尾巴是放鬆和搖擺的。牠們的眼光很柔和,耳朵放鬆,而身體經常高興地扭動。」

至於小狗會不會開懷大笑呢?蒙特斯說,有些小狗會比同伴吵,就像人們一樣。如果牠們很興奮和愛玩,牠們可能會吠叫、尖叫、甚至噴氣,尤其是在試圖找同伴或人們和牠們玩時,但這並非大笑。

然而,蒙特斯說,有趣的是,小狗似乎能辨識人們的大笑,而且知道這是正面的情緒。有些小狗似乎會盡力做一些事情讓主人發笑。◇

責任編輯:茉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