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槍擊案農場去年也發生過槍擊事件

【2023年01月28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記錄顯示,週一(1月23日)導致四人死亡的加州蘑菇農場槍擊事件至少是該農場第二次發生此類事情。

2023年1月24日,聖馬特奧縣(San Mateo County)警長走過一個前一天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的農場。(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1月24日,半月灣槍擊案後第二天,圖為第一個案發現場Mountain Mushroom Farm,聖馬刁縣警局有警車攔住案發現場。(周鳳臨/大紀元)

正在審理去年的槍擊案

據灣區新聞集團報導,去年夏天,加州陸地花園(California Terra Garden,原先稱山地蘑菇農場)的經理馬丁‧麥迪納(Martin Medina)威脅要殺死另一名經理,並向他的拖車開槍,所幸無人受傷。麥迪納被控謀殺未遂。檢察官告訴美聯社,子彈穿過拖車並射入鄰近的拖車,那是週一遇害員工冰葉濤(Yetao Bing,音譯)的家。

加州勞資關係部發言人週四表示,加州勞工部門正在調查發生槍擊事件的農場可能存在的勞工、工作場所安全和健康等問題。州長辦公室說,一些農場工人每小時掙9美元,住在集裝箱裡。而加州最低工資為15.50美元。

聖馬特奧縣(San Mateo)首席副檢察官肖恩‧加拉格爾(Sean Gallagher)說,執法部門採訪了冰的妻子楊萍(Ping Yang,音譯),但從這些採訪中無法確定槍擊發生時,冰是否在家。

麥迪納仍被拘留,保釋金為500萬美元,並於週一出庭參加初步聽證會。

再度發生槍擊案

就在聽證會之前幾個小時,當局表示趙春利(Chunli Zhao)在加州陸地花園槍殺了四名同事,並打傷了第五名同事。檢察官說,趙隨後開車到附近他曾經工作過的農場,又殺死了三人。

2023年1月25日,趙春利(Chunli Zhao)在加州紅木城的聖馬特奧縣高等法院出庭受審。1月23日在北加州兩個不同地點發生的槍擊案中,趙被控七項謀殺罪和一項謀殺未遂罪。(Shae Hammond-Pool/Getty Images)

66歲的趙週四在法院接受KNTV-TV採訪時說,是他造成了致命的槍擊事件。趙說他在農場裡被欺負,工作時間長,他的投訴無人理會。

趙在紅木城(Redwood City)的縣監獄接受了15分鐘的採訪,他用普通話說,他已經在美國待了11年,有綠卡。他和妻子住在半月灣(Half Moon Bay),他有一個40歲的女兒,住在中國。

趙告訴電視台,他在2021年購買了殺戮中使用的槍枝,當時沒有遇到任何障礙。週一,當他打算向當局自首時,被逮捕他的副警長發現了。

聖馬特奧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拒絕公布趙被捕後所告知調查人員的信息。

加州陸地花園發言人大衛‧奧茨(David Oates)證實趙和他的妻子住在農場,並表示農場沒有接收到任何欺凌投訴。

李會中(Huizhong Li,音譯)說,他於2016年1月在山地蘑菇農場(Mountain Mushroom Farm)僱用了趙。

長期從事蘑菇種植的李說,生活條件不是太舒適,但工作條件還不錯。他說,趙會向他告發趙不喜歡的人。

趙談到了回中國養老的問題,但李並不知道趙何時移居美國及加州的。李說,趙的妻子和他一起住在農場,但不在那裡工作。李於2017年停止經營農場。

對趙的指控包括殺害多人並「使用槍枝對他人身體造成嚴重傷害」,這些指控可能導致死刑或終身監禁不得假釋,儘管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已宣布加州暫停執行死刑。

法醫辦公室列出了六名受害者名單:73歲的劉志深(Zhishen Liu,音譯),來自舊金山;50歲的馬西亞諾‧馬丁內斯‧希門尼斯(Marciano Martinez Jimenez),來自加州莫斯海灘;74歲的張愛香(Aixiang Zhang,音譯),來自舊金山;66歲的程啟中(Qizhong Cheng,音譯),來自半月灣;64歲的盧靜之(Jingzhi Lu,音譯),來自半月灣;以及43歲的冰葉濤,家鄉不詳。

指控文件確認何塞‧佩雷斯(Jose Romero Perez)是另一名遇難者,佩德羅‧佩雷斯(Pedro Romero Perez)是第八名受害者,他在槍擊事件中倖存下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