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刁縣一男孩 遭山獅襲擊

【2023年02月03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當局週三(2月1日)表示,一名5歲男孩在與他的母親和祖父在聖馬刁縣農村徒步旅行時,遭到山獅襲擊,目前已出院。

加州魚類和野生動物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發言人帕特里克·福伊(Patrick Foy)說,週二,這名男孩在一條小徑上跑在了母親和祖父的前面,這時這隻大貓撲向他,並將他按在地上。

「這個小男孩被一頭山獅狠狠地襲擊了,把他按到地上,並開始咬他。」福伊說。

他說,男孩與山獅搏鬥,並試圖掙脫,在孩子的母親衝向它後,山獅才鬆手。

「就在她與獅子發生身體接觸之前,獅子放開了小男孩。」福伊說。

他說,孩子週二晚上從斯坦福醫學中心出院了。

據報告,襲擊發生在晚上7點之前不久。位於半月灣以南的圖尼塔斯溪路(Tunitas Creek Road)。聖馬刁縣治安部門稱,事故發生在1號高速公路以東的一個偏遠地區的私人領地。

福伊說,調查人員尚未與男孩的母親面談,也無法進入襲擊發生的地方。他說,他們還沒有檢查男孩的衣服是否有唾液痕跡,這可以幫助他們收集動物的DNA樣本。

野生動物保護官員表示,他們熟悉參與此次襲擊的山獅家族。灣區美洲獅項目已經對這個家庭進行了大約一年的監測,一位山獅媽媽和幾隻幼崽,不過,這些幼崽現在被認為是「亞成年」了。

顯然是那些年輕獅子中的一頭襲擊了男孩。

山獅襲擊人類的情況很少見。根據魚類和野生動物部的數據,在一個多世紀的記錄中,加州發生了大約20起襲擊事件。

去年9月,一名7歲的男孩在南加州聖塔克拉麗塔(Santa Clarita)附近的一個公園裡,與父親一起散步時,被山獅咬傷。父親把這只動物嚇跑了,孩子傷口較輕,後接受了治療。◇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