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持續外遷 加州人口兩年減少50多萬

【2023年02月16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2020年4月至2022年7月間,加州人口減少了50多萬人,遷出的居民人數比遷入人數多出近70萬人,這一人口外流沒有任何放緩的跡象。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人口普查數據顯示,加州人口降幅僅次於紐約州,紐約州比加州多減少了約1.5萬人。

專家說,加州人口多年來一直在下降,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促使更多的人遷往美國其它地區。住房成本太高是人口外流的主要原因,其次是大型城市中心通勤時間長、交通擁擠、犯罪率高和環境污染等。雇主允許遠程工作——不必住在大城市附近——也是一個因素。

人口普查數據顯示,這一趨勢仍在繼續。加州的遷出人數超出次高的紐約州約14.3萬人。

猶他州等鄰近州已警告可能考慮搬家的加州人不要遷離加州。內華達州也發生了類似情況,加州移民正在那裡重建生活。

加州的人口自然增長數(出生人數和死亡人數的差異)比紐約州多出約15.7萬,這使紐約州的總人口降幅更大。

根據加州財政部數據,從2021年7月至2022年7月,加州人口減少了約21.1萬人;流失人口的近一半(113,048人)來自洛杉磯縣,這是加州58個縣中人口最多的縣。

該縣在過去12個月中人口減少約16萬人,幾乎所有的人口流失都是由遷至外州造成的。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社區知識中心主任鄧道明(Paul Ong)指出,經濟、健康和社會政治因素促使人們離開該州;特別是加州的房價,迫使許多人搬到生活成本較低的州。

鄧道明說,雖然其它地區和州的工資較低,但住房成本更低,這意味著他們能夠提高生活水平。

鄧道明的研究還表明,洛杉磯縣的大部分搬遷者來自洛杉磯市。

雖然加州人口在減少,但美國一些州的人口增長速度相當快。

在2020年4月至2022年7月間,人口增長最快的是德克薩斯州和佛羅里達州,分別增加了約88.4萬人和70.7萬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