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人類曾經與恐龍同行過嗎?

大家好,我是扶搖

我們前幾期講了兩億年前人類腳印化石的故事,不少朋友表示大開眼界,不過也有朋友提出質疑,認為根據進化論,兩億年前怎麽可能有人呢?就算真有過的話,怎麽可能只留下這麽一點痕跡呢?

那麽今天我們就給大家講講更多化石中人類的遺蹟,包括大家非常有興趣的恐龍時代。

化石中人類的遺蹟

在南非有個克萊克山坡,礦工們在那兒發現了幾百個金屬球,而這些球所處的地層據考證有大約28億年的歷史。環繞鐵球的凹槽看似上去非常整齊。大家來看一下圖片。您覺得這些鐵球是自然形成的呢,還是人工製造的?

19世紀美國的家庭廚房都是燒煤的,1891年在美國伊利諾州的一個小村莊莫里森維爾(Morrisonville)有位卡普(Culp)太太,當她正把煤鏟進她家的廚房時,一個大煤塊裂成了兩半,然後從裡面掉出了一條金鏈子。這條金鏈大約25厘米長,黃金含量為8K,重約12g,工藝十分精緻。當時的《莫里森維爾時報》報導說,分析認為,這條金鏈子不可能是煤炭開採出來後意外掉落進去的,因為一部分煤塊仍然嵌在鏈子中,而裂開的煤塊中也有鏈子的印痕。

煤炭就是植物化石,來自於距今大約3.59億年到2.51億年的古森林。那麼這條金鏈子就應該有2.5億年以上的歷史了。

不過因為年代有點早,實物和照片都沒留下。那有朋友或許就會說了,「沒圖沒真相」,不太可信。

三億年前的鐵鍋

好,那我們來看個有圖有真相的。

俄克拉荷馬州托馬斯市(Thomas)有一家電子廠。1912年,當兩名員工把煤鏟進工廠的壁爐時,發現有一塊煤太大了,得敲碎才能用。於是工人們拿來個大鍛錘。一擊之下,煤塊應聲裂開。然而,噹啷一聲,鐵錘似乎砸中個鐵板。工人們大為驚訝,挪開錘子一看,下面居然有個鐵鍋!當把鐵鍋拿掉後,發現裂開兩半的塊煤中間有這隻鍋的印記。後來幾位專家檢驗後認為,包住這個鐵鍋的煤塊有三億兩千五百萬年的歷史。

這個鐵鍋和其中一名工人弗蘭克‧科諾(Frank J. Kennord)公證過的證詞現在陳列在德州的「創造證據博物館」(Creation Evidence Museum)。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參觀一下。

講到這兒,又有朋友可能會說了,這光聽樓梯響,不見人下來,那人在哪兒呢?別急,下面就給大家展示兩個實錘的證據。

恐龍時代的人類手指化石

大家可能聽說過,美國德州的瑞拉克西河(Raluxy)河床中發現有生活在白堊紀的恐龍腳印化石,旁邊有12具人的腳印化石,有一個還是踩在恐龍腳印上的。

而在附近同一岩層,科學家們還發現了一個鐵錘,木頭的手柄已經變成了煤。而鐵的那部分則是一種非常奇異的氯鐵合金,是用現在的技術都無法製造出來的,展示了一個高度發達的史前文明。

不但如此,科學家們還在旁邊發現了一節人類手指化石。來看一下圖片,看著挺像的是吧?

科學家們將手指化石切片後,觀察到化石同樣具有人的骨頭應該有的孔狀組織。後來又用X光和CT掃描整塊化石,觀察到了這塊化石有骨架、關節、肌腱等結構。總之一句話,這人手指頭上該有的零配件,在這塊化石上都能找到。科學家們甚至說,擁有這根手指的人,如果拉小提琴的話,挑戰高難度的帕格尼尼的曲子也是沒問題的。

這節手指化石也是收藏在剛才我們提到過的創造證據博物館中,算是鎮館之寶啦,詳細說明在博物館的網站上都可以找到,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科學家們最後得出的結論是,要麼就是當時有某種恐龍長出了像人手一樣的爪子,要麼就是人類曾經與恐龍共同生活過。考慮到那個鐵錘,還是人龍共存的可能性大一點吧?

不過這有可能嗎?恐龍滅絕可是在6千5百萬年前,而根據達爾文進化論,那個時候有沒有猴子都還兩說。更別說是人了。

神祕的「伊卡石」

不過您還別說,在秘魯發現的神祕的「伊卡石」中,還真有人類與恐龍一起生活的場景描述。

「伊卡石」來自於秘魯納斯卡平原伊卡市的一個小村莊。石頭通體黑色,質地比一般石頭要密實得多,尺寸各異,小的一隻手就能握住,大的有1米多高,每塊石頭上都精雕細刻,繪製了錯綜複雜的圖案。而發現石頭的山洞附近,則隨處可見幾百萬年前的古生物化石。

這些石刻描繪了一個極為先進的古代文明。他們擁有高超的醫療技術,可以利用針灸進行麻醉,做開胸手術和大腦移植;天文知識也很高超,會使用望遠鏡,還能描繪太空星系圖。

更不可思議的是,大量石刻上描繪了人與恐龍之間的互動。這些龐然大物就像是人類蓄養的家畜一樣,非常馴服。

比如這塊石頭上雕刻的是一隻三角龍(Triceratops)。這種恐龍長得很像巨型的犀牛,以頭部的三隻角而得名。一個人騎在三角龍的背上,手裡拿著像斧頭一樣的武器揮舞著。彷彿正在戰鬥中。

而在這塊石頭上,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有個人騎在翼龍的背上,手裡拿著一把刀。

這直接就是挑戰進化論啊。所以就有人提出質疑,認為圖案有可能是村民們自己畫的。

然而伊卡石研究學者哈維爾‧卡布雷拉博士(Dr. Javier Cabrera)認為,現在或許因為石頭出了名,難免出現贗品,但這並不可以否定伊卡石刻是史前文明的傑作。因為伊卡石早在16世紀就被西班牙人發現並運回國內研究了。1571年,西班牙史學家聖克魯斯‧帕切庫蒂(Juan de Santa Cruz Pachacuti)在兩本書中都提到了這些石頭,他把恐龍稱為「龍」。其中一本在秘魯首都利馬的國家圖書館中還可以找到。那個時候村民們恐怕連恐龍是啥都不知道吧?那怎麼能畫得出來,而且還能畫的那麼像呢?

為此,卡布雷拉博士特意在當地開了一個黑石博物館展示自家藏品,讓大家來辨辨真偽。館內有上萬塊各種各樣的伊卡石,每一塊都有自己的故事。您要有機會去那裡,可以順便拜訪一下。

如果說這還不足以說明問題的話,下面我們就再給大家展示一個更實錘一點的證據。

6億年前人類化石

2017年,一群古生物學家在南極搜尋恐龍曾經在那裡生活過的證據時,在惠特莫爾山脈(Whitmore mountain)的沉積岩中,找到了兩塊疑似人類的化石。其中一塊非常清晰,簡直跟人類的骨架一模一樣。就是尺寸小了點。

英國劍橋大學的瑪麗(Marly)博士說:「我們對化石進行了測試,毫無疑問地確定它們至少有6億年的歷史。」她還說,「根據我們對骨骼的研究,可以明顯看出,他們絕對是人類,而不是靈長類動物。」

這些化石隨後被送往華盛頓特區的國立古代研究所進行進一步分析。

或許有朋友會說,這塊化石裡的人小得像個玩偶,而剛剛看的那些石刻裡,人又大得跟恐龍身量差不多,這差別也太大了,好像不對吧?

其實巨人族和小人族也不是沒有過。比如《山海經》中就寫有巨人夸父,《太平廣記》裡也提到過有身高只有三寸的小人國,叫做鶴民國。不過到了近代,我們確實看不到他們了。但這並不等於說他們沒存在過,是吧?

那麼在地球漫長的演化過程中,出現各類尺寸的人類也不算是個稀奇事兒吧?

讓我們這樣來想一想,地球自轉一周是一天,日夜交替。圍繞太陽轉動一周是一年,四季輪迴。一年之中,農民伯伯春種秋收,等到冬天萬物凋零,就收工休息。今年哪種糧食收成好,留個種子明年再種。又或者有什麽改良的品種,有機會也可以種一下試試。

那麼我們太陽系在銀河系的運轉當中,銀河系在整個宇宙的運轉當中,是否也有更大範圍內的季節交替呢?如果是的話,大自然中是否也有那麼一位農民伯伯掌管春種秋收呢?在每一個輪迴的春天撒下各個物種的種子,也包括我們人類,讓這個地球欣欣向榮,經歷各種熱鬧之後,冬天再收回去,等待下一個輪迴的開始。下一個輪回可能還播原來的種子,也可能會換個品種。那得看這位農民伯伯的心情。

或許生命真的就是這樣簡簡單單製造出來的,只是我們自己想得太複雜了。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YouTube鏈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eQ2NgEWbE&list=UUzvQZ1p_-AXgAWiyHhE7CxQ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責任編輯:李維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