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將對簡訊雙因素認證收費

【2023年02月20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推特(Twitter)上週五(2月17日)宣布,付費訂閱推特藍(Twitter Blue)的用戶,將成為該平臺唯一能夠使用簡訊作為雙因素認證(two-factor authentication)的用戶,而其他非推特藍的用戶,將不再享有此功能。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一變化將於3月20日生效。非推特藍的用戶,將有另外兩種方法免費認證他們的推特賬號,暨通過認證應用程序,以及物理安全密鑰。

推特稱,停用簡訊雙因素認證的用戶,不會將電話號碼與他們的賬戶分離。

雙因素認證,或稱2FA,是推特賬號的一道額外安全保障。用戶登錄時不再只靠輸入密碼,同時還得輸入一個驗證碼或安全密鑰,才能訪問他們的賬戶。

該公司上週五在一篇博文中表示,【不幸的是,基於電話號碼的雙因素認證,被壞人利用,而且被濫用。所以從今天開始,只有推特藍的用戶,才能使用此功能。】

推特表示,希望這一改變能減少詐騙對該平臺的影響。

馬斯克回應了一條推文,該推文稱,【一家電信公司利用機器人賬戶進行了雙因素認證,並稱推特每年因詐騙簡訊損失6000萬美元。】

根據推特官方帖文,推特藍服務收費為7.99美元,但在iOS裝置申請,費用則需要每月US10.99美元。

一份推特賬戶安全報告稱,截至2021年,只有2.6%的推特用戶啟用了雙因素認證方法,74.4%的用戶使用簡訊認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