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拍攝到30多億個天體清晰圖片

【2023年02月22日訊】(大紀元專題部記者吳瑞昌編譯報導)近期天文學家透過美國的暗能量相機拍攝到銀河系的部分天體數目,共有30多億個。該數目遠比先前的紀錄來的更多,未來可能用此繪製出完整的三維銀河系圖像。

據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OIRLab)報導,這次他們使用的是美國能源部(NSF)在位於美洲天文台的4米長維克多·布蘭科望遠鏡,並利用當中的暗能量相機(DECam),對銀河系進行暗能量相機平面調查( DECaPS2 ),拍攝過程中使用21,400次的長時間曝光,從而產生了10TB的龐大數據。

他們花了2年觀察銀河系,共發現其中的33.2億個物體,這項紀錄遠超於之前的觀察。由於銀河系本身包含數千億顆恆星、閃爍的恆星形成區以及高聳的塵埃和星雲,這些都可能完全遮住或干擾那些較暗的恆星光芒,增加了觀察的難度。

報導說,銀河系中的大多數恆星和塵埃都位於它的圓盤中,但大量的恆星和塵埃也使得銀河系的平面難以觀察。另一個挑戰來自恆星的絕對數量,它們可能會在圖像中重疊,並且很難將單個恆星與鄰居們分開。

儘管面臨挑戰,但天文學家還是希望深入研究銀河系的平面,從而加深對銀河系的了解。研究人員還使用了一種創新的數據處理方法,對 DECaPS2 的數據進行340億次檢測和計算,剔除了一些不必要的雜質數據和一些拍攝中的模糊領域。

這種方法有助於減輕星雲和擁擠的星域對如此大的天文圖像的影響,使他們能夠更好地預測每顆恆星背後的背景,確保處理的數據更加準確。

報導中提到,DECaPS2屬於暗能量相機平面調查中的第二批發布的數據,取代在2017年發布的第一批DECaPS的暗能量相機平面調查和拍攝。這次DECaPS2是以光學和近紅外波長拍攝南方天空和調查銀河系的平面。

目前,DECaPS2觀察到的面積共覆蓋了6.5%的夜空,跨度達到驚人的130度。雖然聽起來不大,但這相當於滿月的角面積13,000倍。 目前該數據集,可供整個科學界使用,並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Astro數據實驗室進行託管。

大學天文學研究大學協會(AURA)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的研究員愛德華·施拉夫利(Edward Schlafly)對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新聞室表示,「把DECaPS2圖像與泛星計畫(Pan-STARRS 1)的圖像結合起來,就構成了銀河系圓盤的360度全景視圖,並且還可以觀察到更暗的恆星。通過這項新調查,我們可以更詳細繪製銀河系恆星和塵埃的三維結構圖。」

該報告的合著作者、天體物理學中心的道格·拉斯芬克拜納(Doug Finkbeiner)教授表示,「我們一直在尋找更好的測量方法,來測量複雜的背景,這次的測量是一個很好的實際例子。」

NSF天文科學部主任、耶魯大學的天文學教授黛布拉·菲舍爾(Debra Fischer)解釋這次的拍攝意義。她說:「這是一項技術壯舉,讓我們想像一下一張超過30億人的合影,當中的每個人都能被認出來!天文學家們將在未來幾十年仔細研究銀河系中超過30億顆恆星詳細的樣子。」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