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迎寒風大雪 新一輪風暴具危險性

【2023年02月23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據氣象預報,新一輪冬季風暴將給南加州帶來長時間低溫和強風,以及異常大雪和低海拔地區降雪;惡劣和危險的情況可能會持續到週日。

「對於該地區來說,這是一場不尋常的風暴。」奧克斯納德(Oxnard)國家氣象局的氣象學家大衛‧斯威特(David Sweet)表示,有些人開始將這個系統與1989年的風暴相比較,那場風暴給南加州從棕櫚泉到馬里布的山坡帶來了罕見的降雪。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斯威特說:「從週四晚些時候到週六早些時候,我們會看到近幾十年來最大的一次降雪。」雖然降雪主要集中在山區,但強降水和大風將橫跨整個地區,特別是週六,風暴的「冷核」將集中在洛杉磯。

一些地區可能會在海拔低至1,500英尺的地方看到降雪。斯威特說,週三早些時候,羚羊谷已經開始下雪。

從週四晚至週五早上,情況將變得更加極端,屆時風暴的「冷核」將位於南加州上空。洛杉磯和文圖拉縣的部分山區已發布暴風雪警告,時間從週五凌晨4點到週六下午,大多數山口預計降雪量為6至12英寸,最高海拔地區的降雪量可能達到7英尺。風速可達每小時75英里,能見度幾乎為零。

氣象局警告,尤其是週六前在聖蓋博山脈東部,如此大的降雪可能會損壞建築物和樹木,並引發雪崩。週四至週六,南加州沿海和山谷地區可能會有2至4英寸的降雨,降雨速度高達每小時1英寸。

氣溫將比正常低10至20華氏度。斯威特說,週日風暴強度會稍微減弱,但下週一可能迎來更多降雨和更低氣溫。

警告與安全提示

雪線降低可能導致嚴重的交通問題,特別是在5號和15號公路等主要通道。山區道路也可能受到影響。週五和週六,氣象局警告說:「出行可能非常困難,甚至不可能。強風可能會造成大範圍的樹木損倒。」

氣象局還警告,沿海地區的海洋狀況「非常危險」,預計會有風暴陣風、離岸流和高浪,「這足以使船隻發生傾覆」。

沿海和山谷地區的降雨會增加駕駛危險性,城市地區和過火區可能會發生洪水。颳倒的樹木和電線桿是另一個潛在的危險。高海拔地區可能會出現斷電和雪崩,那裡的積雪可達7英尺。

民眾應註冊警報提醒功能,並經常檢查更新;做好停電的準備;聽從疏散命令;路上注意安全,即使在雨停之後,街道仍可能被水淹沒,或被倒下的樹木和其它雜碎物件阻斷;小心駕駛;暫時避免前往山區旅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