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氣溫飆升野火肆虐 紐森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2年09月02日訊】(記者Katabella Roberts報導/聞慧編譯)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週三(8月31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因為熱浪席捲美國西部,隨著能源需求的增加,電網將面臨壓力。

紐森的聲明將暫時提高能源產量,並減少需求。在州長發布緊急公告之前,加州獨立系統運營商(California Independent System Operator)於31日發出「用電警報」(Flex Alert),要求加州人在本週下午4點至晚上9點之間減少用電,以節省電力並降低停電風險。特別是在預計最熱的週日和下週一,要減少能源消耗,並避免在此期間使用洗衣機和烘乾機等主要電器。

紐森說,最近的氣溫飆升提醒人們,氣候變化正在影響天氣模式,並對公共健康和關鍵基礎設施造成影響。「這只是又一次提醒我們氣候危機的事實,以及它如何影響到加州人的日常生活。」

「緊急臨時措施」

緊急公告還將暫時允許發電廠增加電力生產,並允許在能源需求高峰期使用備用發電機,以減少對電網的依賴。

它還讓加州港口的船舶減少使用電網的電力。

紐森說:「這些是緊急臨時措施,州政府將實施額外的緩解措施,以應對排放量的增加。」

紐森的聲明是在週三該州農村地區爆發野火時發布的,當時氣溫達到三位數,迫使數百人撤離。

聖克拉里塔谷(Santa Clarita Valley)警長在推特上表示,卡斯塔克(Castaic)發生火災,促使居民從天堂移動莊園(Paradise Mobile Estates),沿上山脊路線公路(Upper Ridge Route Road)的滕普林高速路(Templin Highway)以南的所有建築物中撤離。

官員們說,北湖山小學(Northlake Hills Elementary School)以北、I-5高速公路以東和卡斯塔克潟湖(Castaic Lagoon)以西的疏散行動也在進行中。

預計在勞工節週末期間,氣溫將進一步升高,直到9月7日,專家預計這將是一個創紀錄的熱浪。北加州的氣溫預計將比正常值高10~20°F,南加州的氣溫預計比正常值高10~18度°F。

乾旱衝擊水力發電

自2020年7月以來,加州向清潔能源過度的計畫估計已增加了4,000兆瓦的電網容量。然而,持續的乾旱削弱了該州的電力供應,而在水庫水位下降的情況下,炎熱的天氣也影響了其水力發電。

在持續時間更長的熱浪中,整個美國西部的能源資源已捉襟見肘。

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未來幾天,加州各地的氣溫可能會在90°F至100°F之間,每天都會創下紀錄。

「西南沙漠地區和加州會有發布過熱警告,高溫警告將在大盆地中部(Great Basin)的大部分地區生效。夜間高溫幾乎沒有緩解,這只會加重熱應激,並對敏感的人造成潛在的危險。」國家氣象局補充說,「高溫和低濕度也將導致週四落基山脈北部和高原部分地區的火災風險升高。」◇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