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美國青年撐香港的自白

【2022年09月02日訊】(記者徐曼沅蒙市報導)頭戴防毒面具、身穿黑衣黑褲、肩上扛著黑紫荊旗,美國青年肖恩·芬瑟(Sean Fencer)穿梭於紀念8.31香港太子地鐵站事件三周年活動;發生於2019年的該事件,港警涉嫌無差別襲擊地鐵乘客。

異於大多數頻繁使用網絡社交媒體的年輕人,芬瑟說:「我以前從不使用任何社交媒體。」但他於今年6月4日晚上路過洛杉磯中領館前時,發現了一群抗議者,出很好奇,芬瑟駐足觀察。他說:「那裡擠滿了人,我被邀請參加了一系列活動,逐漸了解了中共對人們的危害。」

儘管擁有部分香港血統,但芬瑟此前鮮少關注香港,他的長輩們也只能講些很基本的粵語單詞,芬瑟說:「我突然意識到我需要學習粵語。現在我在這裡,而這一切緣於6月4日晚上路過中領館。」

芬瑟透過網絡看到了香港年輕人的抗爭運動,明白了香港人頭戴防毒面具不是為了抵禦病毒,而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催淚瓦斯攻擊;他在臉書上看到香港市民四處逃竄,手無寸鐵的市民與武器精良的警方對峙,芬瑟說:「我很珍惜今天可以和香港人站在一起。」

芬瑟認為支持香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避免購買中國產品和中國製造的商品,用經濟手段抵制中共政府。他說:「我們可以透過情感支持,利用網絡的力量聲援,但反擊中共真正的方法是拒絕給它錢,那將是最有效的。」

疫情初期,美國缺乏大量口罩,所有的口罩都是在中國製造;並且芬瑟現在已經很難找到在韓國、台灣或德國製造的電子產品,美國大多數的電子廠品都來自大陸。他希望美國人能意識到這個問題,雖然使用其它產地製造的產品可能比較貴,但芬瑟說:「我認為儘可能多削減中國製造的商品是值得的。」

芬瑟嘗試參與每一場抗議中共的活動,他說:「我試著在每一個重要的日子都來聲援,鼓勵每個人去他們所在國家最近的中國大使館抗議。」芬瑟也會利用在網絡與社交平台上閒逛的時候,與不同國家的人分享中共侵犯人權的真相。他會隨機告訴人們中共侵犯香港人權,背棄「一國兩制」承諾的惡行,邀請人們去中領館前抗議。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