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民緊急撤離警報被「錯誤」發送

【2022年09月02日訊】(記者Lorenz Duchamps報導/聞慧編譯)官員表示,週三(8月31日)在電視節目中出現的、告訴洛杉磯居民撤離的緊急警報只是一個「錯誤的」發送。

這個含糊不清的緊急廣播系統警報讓許多加州人感到困惑,隨後,文圖拉縣警署(Ventura County Sheriff’s Office)證實,洛縣錯誤地發送了此信息。該警署的聲明說:「一些文圖拉縣居民在電視上收到的疏散通知是由洛杉磯縣錯誤發送的。目前文圖拉縣沒有受到任何威脅,居民無需撤離。」

除了文圖拉縣,警報中提到的其它地區包括北太平洋東部(Eastern North Pacific Ocean)和康塞普申港(Port Conception)至瓜達盧佩群島(Guadalupe Islands)。到目前為止,尚不清楚有多少人收到了這個錯誤訊息。

洛杉磯縣應急管理辦公室告訴福克斯新聞,這條信息「格式正確」,但不應該「觸發EAS(緊急警報系統)疏散」。該辦公室負責確保轄區做好準備應對災害,並幫助人們從中恢復。對於錯誤發送通知的「根本原因」,它沒有立即答覆。

該錯誤警報是在週三加州發生野火時發出的,野火促使卡斯塔克(Castaic)的一個公寓社區強制撤離,並關閉了從滕普林高速路(Templin Highway)到北湖山小學(North Lake Hills Elementary School)的老山脊路(Old Ridge Route)。

非天氣緊急信息

根據洛杉磯消防局的最新消息,目前卡斯塔克的公路大火(Route Fire)過火面積已達5,208英畝,12%火勢被圍控。

洛杉磯緊急事務管理辦公室在給福克斯新聞的一份聲明中說,應當地消防官員的要求,國家氣象局通過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天氣廣播,代表洛杉磯縣播報了非天氣緊急信息(NWEM),以支持與卡斯塔克地區灌木叢火災有關的疏散通知。

該機構指出,通過洛縣和國家氣象局之間的密切協作,緊急廣播系統警報通過天氣廣播在目標地區「適當格式化以進行傳播」,它本不應該觸發EAS疏散。該機構總結道:「我們無法評論廣播公司對EAS接收器的配置,並進一步歡迎與當地廣播公司和洛杉磯縣FCC(聯邦通信委員會)地方應急通信委員會接觸,以找出此次事件的根本原因。」◇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