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外星人訪談錄(4)挑戰進化論

大家好,我是扶搖

今天接著給大家介紹《外星人訪談錄》這本書。上期介紹到地球是一座行星監獄,監獄中的每個人都患了失憶症。這些記憶缺失的人會永遠留在地球,除非他們能回憶起自己是誰。這是科幻小説中的情節嗎?不是。外星人艾蘿說,這是地球的現狀。這聽了會讓您震驚嗎?那好,更讓人大開眼界的還在後面。

外星人為什麽不接管地球

首先來解答一個UFO迷心中都會有的疑問,就是外星人既然有這樣高超的技術,來無影,去無蹤,還掌握各種強大的武器,征服地球易如反掌,可他們為什麽只在一邊小心觀察,不堂而皇之地接管地球呢?讓我們來看一下外星人自己的回答。

艾蘿說原因有兩個。一個是他們的飛船是為太空旅行建造的,非常適合在真空無重力的狀態下飛行。而地球的重力環境和厚重的大氣層對他們來講是非常惡劣的環境,難以適應,特別是大氣層中變幻莫測的氣候現象。這不,一道忽如其來的閃電就把他們的飛船給掀翻了,讓她不得已做了地球人的俘虜。還有一個原因,也是他們最為忌憚的,就是地球外圍的這張專門捕捉靈魂的「電子過濾網」。一不小心被這張網給捕獲了,那就會被洗去記憶,迷失在地球,再也回不去了,這就跟死了沒什麽區別了。所以地球在外星人眼中是個環境惡劣又充滿著危險的地方,不適合居住。

這個答案挺讓人意外的吧?我們眼中的溫暖家園卻是外星人眼中的死亡之地。其實每種生命都有適合他們居住的環境,這個世界本來就是這樣。而我們現在嚴重依賴的高科技,據艾蘿説是「效仿」了外星文明發展起來的,所以很明顯,不適合我們地球人類,各種弊端現在也慢慢露出了端倪,可我們卻依然沉溺其中,不能自拔,是不是不太明智呢?

關於物種起源進化論

接下來給大家介紹的,是艾蘿對進化論的看法。要講進化論呢,那就不得不談談物種起源,要談物種起源呢,那就得講講宇宙的起源。關於宇宙起源,科學家們認為是大爆炸形成的。那外星人的説法又會是什麽呢?

艾蘿説,這個有形的宇宙是由許多單獨的宇宙匯聚、融合而成。每一個單獨的宇宙都是由某一個或某一群有著永恆靈魂的高級生命共同創造的。宇宙形成之初,有很長一段時間是虛幻不穩定的,隨著創造者們的意願出現或消失,就像是魔術師們手中變幻莫測的世界。這個過程在一些地球的童話和神話故事裡也都提到過。這麽説來,在科技高度發達的外星文明中,他們也認為宇宙是被某些高級生命創造出來的。這個肯定會讓科學家們大跌眼鏡的吧?

事實上,地球各民族的創世神話都驚人地相似,基本都是混沌之中出現了一位蓋世的天神,一手一腳創造了天地萬物。比如說,北歐神話中的創世神是巨人尤彌爾(Ymir),誕生在宇宙中心,岩漿與冰川的匯集之地。他死後身體化為大地,血液化為河流,頭骨化為蒼穹,兩條眉毛則成為人類所居住的中土世界。

而在古印度神話中,一片混沌的世界中漂浮著一枚金蛋,創世神梵天在裡面醒來。他將蛋殼一分為二,上面為天,下面為地,在天與地之間,他創造了萬物。還有我們神話中的盤古大帝,猶太神話中用6天時間創造了世界的耶和華,古埃及神話中從虛無中創造了世界的太陽神拉(Ra),等等等等。

在上古時期,那個沒有互聯網可以共享信息的時代,為什麽這些天各一方的民族都會給後世講同一個故事呢?甚至連光年之外的外星人也步調一致,不可思議吧?有沒有可能我們這個宇宙形成的最初,真的就是盤古開天闢地那樣的一個過程,大家只不過是從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語言,講述了同一件事情呢?

那麽如果宇宙是被高級生命創造出來的,地球上的物種是不是也一樣呢?艾蘿說,是。接著她就介紹起了她曾經服務過的一個生物實驗室,名為「世外桃源再生公司」,公司的專長是製造森林中的哺乳動物,以及熱帶地區的鳥類,服務對象主要是各個行星的政府。這個公司在幾千萬年前,也就是恐龍滅絕那個時期,接到過一個大訂單,就是向地球提供物種。

我們上一期介紹過,那時銀河系經歷了一場戰爭,毀滅了地球上大部分的生命。艾蘿說現在在地球上看到的生物很多都是那個時期遺留下來的。比如説澳大利亞的國家象徵之一,「鴨嘴獸」。這是一種非常神奇的動物,長著鴨子一樣的嘴和帶蹼的爪子,卻有著哺乳動物的身子。説是獸吧,它們卻像鳥一樣會生蛋。不過孵出的幼崽不像小鷄一樣會自己啄米吃,還需要像哺乳動物一樣用母乳餵養3到4個月後才能獨立。更為神奇的是,跟地球上大部分動物都只有兩條性染色體不同,鴨嘴獸擁有高達十條性染色體,同時擁有鳥類和哺乳類的基因,甚至還能找到有爬行動物的基因。

那這種神奇的半鳥半獸動物是從鳥類演化而來,還是從哺乳類動物演化而來的呢?科學家們還真找不著頭緒。根據維基百科介紹説,有科學家認為1億年前就滅絕了的硬齒鴨嘴獸是鴨嘴獸的祖先。然而最早的鴨嘴獸化石出現在僅僅10萬年前。這中間9千9百9十萬年的巨大的時間斷層沒有化石填補。鴨嘴獸是如何從它一億年前的祖先一步步「進化」而來的,無從考證。而這也是「進化論」最為人詬病的地方,就是提供不出兩個物種之間一步步「過渡」的確鑿證據。那些被硬湊到一起的動物們,很可能不是一家人。

不過這個問題讓艾蘿來回答就很簡單了。她說,鴨嘴獸是工程師們在實驗室中將海狸與一種扁嘴鴨子進行結合後製造出來的物種。在澳大利亞原住民的傳說中,鴨嘴獸是鴨子和水鼠生下的後代,似乎也是呼應了艾蘿的説法。

說到這兒,艾蘿很不客氣地說,「進化論」是荒謬的。她説,正如地球上的教科書指出的那樣,一個物種不會意外地或隨機地變成另一個物種,除非由某個高級生命對遺傳物質進行處理才可以, 也就是我們説的基因改造吧。是啊,在基因工程技術飛速發展的今天,我們人類在醉心於創造新物種的同時,是否也該好好反思一下,我們自己是不是真的是從猴子「進化」而來的呢?

探討一下史前文明

雖然同領地文明是在一萬年前征服銀河系的,不過很久以前他們就開始關注這一片區域,對地球進行周期性考察了。在他們眼裡,地球是個極不穩定的星球,經常突然發生巨大的變遷,比如磁極的變換,沒有預兆的海嘯或火山噴發,陸地與海洋的易位,每一次都伴隨著物種的滅絕和文明的湮沒,同時也抹殺了這些物種和文明存在過的痕跡,讓地球的歷史成為謎一樣的存在。地球就像是高級生命手中的沙堡,很容易就推倒重建,再推倒,再重建。而地球上的文明也是一樣,一茬一茬地產生又毀滅。

艾蘿看到有些古老的文明往往都是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著,或許是創造者們熟悉,喜歡某些模式和風格,把它們保留了下來。跟物種的出現一樣,一個文明的出現也不可能是自然演化的結果。因為開創一個完整的文明需要大量工作才能完成,比如需要完善文化、建築、語言、風俗、數學、道德價值等各方面,是一個複雜完整的體系。茹毛飲血的原始人能發展得起來嗎?所以無一例外的,我們總能在一個文明的開端看到一些偉大的開拓者,有著源源不斷的靈感,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搭建起這個文明的框架。我們不知道他們真正的生命來自於哪裡,不過他們經常被後世當作神一樣的來崇拜。

好了,《外星人訪談錄》這本書今天就介紹完了。書迷們都稱這本書為奇書,因為其中許多內容,不管是否真的是一個外星人説的,都非常發人深思。其實斯賓賽也不是唯一寫這方面題材的作家。美國空軍士兵丹‧謝爾曼(Dan Sherman)也有能以「心靈感應」的方式跟外星人溝通的本領。

1990年代他被招募進一個絕密項目先後跟兩位外星人進行交流。1997年退役後他把這段經歷寫成了一本書《黑暗之上》(Above Black: Project Preserve Destiny)。後來在一次採訪中,謝爾曼說,他之所以出書是希望別人也站出來。大家都是拼圖中的一小塊。拼圖多了,事實真相也就慢慢浮現了。相信也好,不相信也好,外星人的存在確實是個抹煞不了的事實。

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了,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期見。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維真#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