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利用「隱形傳態」從真空中提取能量

【2023年03月02日訊】(記者林達編譯報導)能量隱形傳態(energy teleportation)聽起來像是科幻小說中的內容,但研究表明,實際上可以從真空中提取能量,「無中生有」在這個意義上是真實的。

根據《量子雜誌》(Quanta Magazine)2月22日發布的一份新報告,兩項不同且獨立的物理實驗利用量子力學證明,通過在微觀距離上傳送能量,可以達到從真空中召喚能量——本質上是從虛空中提取能量,這有力地支持了日本物理學家堀田昌寛(Masahiro Hotta)2008年提出的理論。

麻省理工學院的量子物理學家賽斯‧勞埃德(Seth Lloyd)不是研究團隊成員,他告訴《量子雜誌》,「你實際上是在隱形傳送能量。你是在強制獲取能量。」

十多年前,當堀田昌寛首次提出其理論時,未引起太大轟動,當時人們認為從量子真空中提取能量並不現實。

但是真空中的確存在某種量子場的波動,而從附近空間將能量拉入真空並使用該能量,則是現實的被稱為「隱形傳態」的概念,並在去年被滑鐵盧大學和石溪大學的科學家們兩次以實際操作而實現。

堀田昌寛2008年的研究讓他首次接觸到了負能量的概念,他當時認為這不是一個獨立存在的東西。然後他研究了量子真空,基於計算他相信:真空實際上可在量子場內進行波動,並將能量在兩個區域之間移動。

在一個更現代版的實驗中,滑鐵盧大學的團隊發現,當能量在一個地方消耗時,在另一個能量真空的地方就可獲得能量。現就職於加州大學的娜耶莉‧羅德里格斯-布里奧內斯 (Nayeli Rodriguez-Briones)也參與了實驗,她告訴《量子雜誌》,「很高興看到,利用目前的技術,可以觀察到能量被激活。」

「這是真實的物理學,並非科幻小說。」堀田昌寛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