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積雪在三月達本世紀最高水平或創歷史紀錄

【2023年03月08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上週五(3月3日),加州水務官員,記錄了本世紀3月初全州最大的積雪,隨著即將到來的風暴,這一積雪可能會增加,並進一步緩解該州乾旱期間的水資源短缺問題。

官方的三月降雪調查,通常在三月的第一天進行,但由於道路上積雪而推遲了兩天。調查結果顯示,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和喀斯喀特山脈(Cascades)南部的積雪量,為平均水平的190%。

太浩湖(Lake Tahoe)以南,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菲利普斯站(Phillips Station),是最古老、最中心的測量點之一。上週五上午,州府官員在這裡召開了新聞發布會,並稱那裡積雪為平均水平的177%。

「上週的天氣在全州範圍內,帶來了大量降雪。」加州水資源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降雪調查和供水預測負責人,肖恩·德·古茲曼(Sean De Guzman)說。

2月下旬,一連串寒冷的風暴,在加州部分地區,傾倒了創紀錄的降雪。在山區旅行已成為問題,優勝美地等公園被關閉,許多農村居民被困在家中。

不過,潮濕的天氣,對緩解乾旱大有幫助。加州近三分之一的用水供應來自雪。積雪通常從四月開始融化,一直持續到夏季,為雨季過後的水庫提供了重要的補充。

3月份的調查結果,超過了2017年大雪的積雪量,當時全州總積雪量是月初平均水平的184%。然而,據州政府官員稱,這一數字低於1983年創紀錄的降雪量。

古茲曼表示,2023年有可能超過40年前創下的高點。

「隨著後面的幾場風暴,在接下來的一個月裡,我們實際上可以超過這個紀錄。」他說。下個月的4月降雪調查仍然是最重要的,因為它測量的是歷史高峰期的降雪量,可以更準確地預測今年的供水情況。3月的積雪量已經比通常4月1日的平均值高出71%。

在4月份統計之後,全州的水務機構,以及大型州和聯邦水務項目,通常會評估其儲量,並確定是否需要限制未來的供水。自2021年以來,由於乾旱,許多供水商一直在要求、甚至強制減少用水量。

根據3月份的測量結果,塞拉山脈(Sierra)南部和中部的積雪量最大,分別為平均值的231%和平均值的196%。加州偏北地區的降雪量略少,積雪量為平均水平的151%。

該州的降雪測量重點是雪中的水量,而不是深度等其它指標,因為該指標有助於衡量未來的供水量。這些數據,是基於全州電子傳感器和人工調查的結合。◇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