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預裝應用程序 傳印度加強手機安全審查

【2023年03月14日訊】(記者李言編譯報導)路透社根據兩位消息人士和一份政府文件報導,印度計劃要求智能手機製造商允許刪除設備中預裝的應用程序,並授權對主要的操作系統更新進行篩選。

新規定可能會延遲手機製造商在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機市場的發布時間,使包括小米、三星、Vivo和蘋果在內的廠商因預裝應用而損失業務。

印度信息技術部考慮出台這些新規定之際,中共間諜活動和濫用用戶數據引發人們擔憂。

一位高級政府官員消息人士說,「預裝應用程序可能是一個安全薄弱點,我們要確保沒有外國,包括中國(中共),在利用它。」該官員補充說,「這事關國家安全。」

Counterpoint的數據顯示,印度快速增長的智能手機市場由中國企業主導,小米和步步高電子的Vivo和Oppo手機幾乎占了所有銷量的一半。韓國三星占20%的份額,蘋果占3%。

自2020年中印兩軍在邊境交界處發生衝突以來,印度加強了對中國企業的審查,封殺300多個中國應用程序,包括TikTok(國際版抖音)。同時還加強了對中國公司投資的審查。

在全球範圍內,許多國家也對華為和海康威視等中國企業的技術使用進行了限制,擔心中共政府可能利用這些技術對外國公民進行監視。中共否認這些指控。

一年緩衝期

目前,大多數智能手機都預裝了不能刪除的應用程序,如中國智能手機製造商小米的應用程序商店GetApps,三星的支付應用程序Samsung Pay mini和iPhone製造商蘋果的瀏覽器Safari。

兩位了解該計劃的人士說,根據新規則,智能手機製造商必須提供一個卸載選項,新機型將由印度標準局授權的實驗室檢查是否符合規定。

其中一位人士說,政府還在考慮強制要求開發商在向消費者推出每個主要的操作系統更新之前對其進行篩選。

路透社看到的一份2月8日信息技術部會議政府機密記錄顯示,「印度使用的大多數智能手機都預裝了應用程序/漏洞軟件,這構成了嚴重的隱私/信息安全問題。」

會議記錄顯示,小米、三星、蘋果和VIVO的代表參加了這次閉門會議。

該文件補充說,政府已決定在規定生效後給智能手機製造商一年的時間來遵守。日期尚未確定。

這些公司和印度信息技術部均沒有回應路透社的評論請求。

智能手機廠商在銷售其設備時通常都會安裝專有的應用程序,但有時也會預裝一些與他們有獲利協議的其它應用程序。

一位行業高管說,一些預裝的應用程序,如相機,對用戶體驗至關重要,政府在實施篩選規定時必須區分這些應用程序和非必要應用程序。

另一位行業高管說,更多的測試可能會延長智能手機的審批時間。目前,政府機構對一部智能手機及其零部件進行安全測試需要21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