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災影響持續 加州取消鮭魚捕撈季

【2023年03月15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加州官員已發布禁令,在本季剩餘時間內,禁止在加州沿海區捕撈鮭魚;因為長達數年的乾旱仍在對原本多樣化的魚類種群造成影響。

在最近的一份公告中,加州魚類和野生動物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表示,原定於4月1日開放的鮭魚漁場將一直關閉到5月15日。這項決定實際上是更廣泛禁令的一部分——俄勒岡州及國家海洋漁業局(National Marine Fisheries Service)取消了北自俄勒岡州獵鷹角(Cape Falcon)、南至美墨邊境,大部分海岸線上的海洋鮭魚捕撈活動。

對於加州,該禁令旨在保護大鱗鮭種群,這些種群以前棲息在加州幾條最大的河流中,近年來數量不斷減少。

據CBS灣區新聞報導,由於加州的多場大氣河流風暴,陸地河流水量豐盈,但多年的乾旱仍在影響鮭魚的數量。官員說,去年只有6萬條成年魚返回薩克拉門托河產卵。魚類和野生動物部門表示,這僅達預期的19.6萬條魚的一小部分,接近該地區的年度最低紀錄。官員們還希望,捕魚禁令能夠阻止克拉馬斯河(Klamath River)的大鱗鮭數量進一步減少。

野生動物官員說,太平洋漁業管理委員會(Pacific Fishery Management Council)擬增政策,以規範加州沿海的鮭魚捕撈活動,直到2024年春季。這些提案已於上週末獲得理事會的批准,正由公眾審查。

這是加州歷史上第二次取消捕魚季節,上一次禁令發生在2008年至2009年之間的乾旱期。

金州鮭魚協會(Golden State Salmon Association)主席約翰·麥克馬納斯(John McManus)說,漁業管理人員已斷定,目前海洋中根本沒有足夠的成年鮭魚回歸到河流上游它們的出生處繁殖產卵。

海洋生物數量的減少促使阿拉斯加的野生動物官員在去年年底取消了白令海的冬季雪蟹季節,這在該州歷史上是第一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