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鹿媽媽拚命保護雙胞胎幼崽免遭黑熊襲擊

【2023年11月01日訊】(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李子玉編譯)這位阿拉斯加攝影師從未見過這樣的景象。他拿起攝像機,開始錄製。

場景是一隻飢餓的黑熊正在獵殺一對雙胞胎駝鹿幼崽。唯一擋在熊前面的是一頭巨大的、搖搖晃晃的母駝鹿,背上的鬃毛豎立著。

這一切都發生在安克雷奇附近的早春,發生在野生動物攝影師科比·布洛克和同伴的眼前。

「天哪!太令人吃訝了。」布洛克在想。

「這太刺激了。」46歲的布洛克後來告訴《大紀元時報》,「太可怕了。有一時刻,我們以為自己會被駝鹿和熊碾死。」

駝鹿一家遭遇飢餓黑熊的驚心動魄的場景,是在安克雷奇在占地四千多英畝的大型綠地中拍攝的。

事件大約發生在5月16日。「我當時開始尋找小駝鹿,」布洛克先生說,「我的朋友打電話給我說,『嘿,我們在你家附近找到了一頭駝鹿媽媽帶著雙胞胎幼崽。』」

布洛克先生和他的未婚妻珍妮開車過去,他們開始在路邊拍攝。

不久,珍妮大喊:「熊!」然後,飢餓的熊突然從他們身後出現。

「有一頭熊穿過街道,徑直衝著幼鹿去的。」布洛克說,「很多駝鹿幼崽都被熊吃掉了,但是……這種情況很少有記錄。」

然而,體型龐大的駝鹿媽媽也不是好惹的。它恐嚇地踢踢腳,凶猛地向熊衝去。這隻黑熊退卻了,逃到樹上,但由於它實在太餓了,非常想要飽餐一頓。

「這隻熊餓壞了。」布洛克先生說。

「在母駝鹿和熊之間的大戰中,我們錄製了大約15分鐘,」布洛克先生說,「幸運的是,母駝鹿和幼鹿們最終活了下來。」

布洛克拍攝野生動物已有大約15年的時間,並在安克雷奇市中心經營著自己的畫廊Kiss a Moose。

布洛克發現,觀察熊如何捕獵——追蹤獵物、爬樹等等「非常有趣」。

他說,這「真的很酷」,但也「非常可怕」。「有一次,那隻熊爬在離我們不到15英尺的樹上。」

當時是早春,這些大型雜食動物沒有太多食物。從冬眠中醒來的熊非常飢餓,會尋找它們能找到的任何食物。根據資料,黑熊經常以水果、堅果、蜂蜜、魚,甚至昆蟲為食。

「我在那個地區拍攝熊,它們通常只吃草。它們吃過花之類的東西,」布洛克說,「我從未見過熊追逐駝鹿幼崽。這相當罕見。」

他向一些生物學家朋友展示了這段視頻,他們的工作項目是觀察麥克尼爾河州立狩獵保護區的熊。他們對此非常感興趣,而且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視頻。

「我聽說有一半的駝鹿幼崽在八週大之前就會被熊吃掉。」布洛克說,「我不知道這是否是一個準確的統計數據。」

駝鹿是北美最大的鹿。 據阿拉斯加漁獵局稱,像這隻這樣的成年駝鹿體重很容易超過800磅(364公斤),甚至高達1,300磅(591公斤)。

點擊這裡看視頻

布洛克先生還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分享了這段視頻,吸引了超過千次觀看。

這位來自安克雷奇的野生動物攝影師,希望通過他的視頻向更廣泛的觀眾傳達一個信息,特別是在阿拉斯加欣賞野生動物時:「小心!」

「注意你的周圍環境。那隻熊從我們後面出現。」他說,在阿拉斯加有很多動物都可以致人於死地。

「你總是要製造一些聲音,給它們一些警示——如果它們想避開你的話——通常它們會躲開。

「當你在阿拉斯加時,隨時都可能發生有趣的事情。」

原文:VIDEO: Huge Mother Moose Defends Twin Calves From ‘Very Hungry’ Black Bear in Alaska—『It Was Scary』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