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呼籲關注社媒對青少年的嚴重負面影響

【2023年03月20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聖馬刁縣學區上週提起訴訟,指控三大社交媒體——TikTok、YouTube和Snapchat,故意設計算法,蠱惑青少年沉迷社交媒體,造成青少年嚴重心理危機。

聖馬刁縣教育委員會(San Mateo County Board of Education),和總監南希·馬吉(Nancy Magee),上週一(3月13日),在舊金山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指控社媒巨頭以青少年為目標設計產品,不考慮他們的心理健康;這些社媒平臺導致學生曠課增加,影響學校教育,甚至造成學校財產損失和人身傷害。

Cotchett, Pitre & McCarthy律師事務所,代表聖馬刁縣教育委員會,向法院提起訴訟。

社交媒體對青少年負面影響嚴重

上週五(3月17日),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安妮·瑪麗·墨菲(Anne Marie Murphy),接受灣區新唐人採訪時說:「這是一件公害訴訟案件,聖馬刁縣的學區和教師,已經發現這些社交媒體對學生群體,產生了很多不良影響。全國各地有許多學區,都發現了同樣的問題,像網絡霸凌、推送有害視頻等問題在大幅上升。有確鑿證據證明,這些社交媒體給學生的心理,帶來非常負面的深遠影響。」

墨菲還說:「學區教育委員會提出訴訟,是為了要求賠償學區的損失,還有心理健康諮詢等費用。學校需要就如何正確使用社交媒體,教育家長和學生、培訓教職員工。」

「社交媒體的不正確導向,在聖馬刁縣的學區,還造成了學校財產損失。就像去年,TikTok流行的『挑戰搞破壞』(Devious Licks),鼓勵學生炫耀偷竊、破壞學校公物,以獲取點讚。全國各地許多學校都受到衝擊,我們當地的一所高中,聖馬刁縣埃拉貢高中(Aragon High School),更是深受其害。」

TikTok的「挑戰」活動是在鼓勵犯罪

去年,TikTok流行的「挑戰搞破壞」席捲全美,各地學校陸續傳出「災情」。學生們紛紛在TikTok上,上傳「戰利品」,比賽誰是真正的校園大盜。

有人偷光學校的衛生紙、全班同學的手機、學校的監控攝像頭、實驗室的顯微鏡、滅火器、投影儀、智能教學屏幕……每個年輕人為了出名,都想方設法把最難偷的東西偷回來。甚至直播打爛學校的洗手液機器、擰斷實驗室的水龍頭、拆毀廁所門等等。

更嚴重的是,2021年10月初,南卡州蘭開斯特學區(Lancaster School District)一名小學生,上傳打老師巴掌的視頻後,密蘇里州春田市(Springfield City)另一名學生仿效,挑戰「打老師耳光」。隨後,蘭開斯特學區表示:「這種行為不是惡作劇,這是犯罪。」

當時,加州教師工會甚至在臉書上,警告所有教育工作者當心,表示:「請所有教師務必小心,繼學生破壞廁所之後,TikTok還傳出『打老師耳光』的挑戰。」

墨菲表示:「除了要求賠償外,我們還希望通過這次訴訟,警醒人們,關注社交媒體對青少年的嚴重影響,也希望促使這些社交媒體公司改變現狀。」

全國各地已有多起針對社交媒體的訴訟

墨菲說:「現在,臉書在西雅圖也面臨類似的訴訟。3月14日,賓夕法尼亞州的巴克斯(Bucks)縣也提起了類似的訴訟。本週提交的此類訴訟案件,已有兩件,我相信不止這幾個個案。除了聖馬刁縣和西雅圖學區,相信還會有很多學區加入訴訟中來。」

「就像對Juul電子香菸的集體訴訟,數以百計的學區參與了那次公害訴訟。我們現在還只有一小部分學區提起訴訟。我們的案件,西雅圖的案件,還有其它一些案件,這些案件都沒有經過協調,都是自發的。但是,我們顯然都在做同樣的事情,希望解決全國各地,眾多學校的共同問題。」

最後,墨菲還說:「現在,就看法院是否考慮統一審理這些案件,是否在審理學區案件的同時,還審理一批社交媒體造成的人身傷害案件,還要看看被告對投訴做何回應,我們都會積極應對。」◇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