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蘿麵包做公益 華商三日收入贈洛縣警局

【2023年04月08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洛杉磯各族裔聚居,華人麵包店中讓西人印象最深的麵包,竟是最常見的「菠蘿麵包」。4月8日至10日,柔似蜜商會(Rosemead Chamber of Commerce)聯合JJ小雅屋(JJ Bakery)天普分店,與洛縣警局天普市分局共同舉辦慈善義賣活動,這三天賣出菠蘿麵包的盈餘,將全數捐給該分局,用以支援警局參與一年一度的執法人員馬拉松接力賽。

讓西人印象深刻的「菠蘿麵包」。(新唐人電視台)

柔似蜜商會執行長冉瑞宜表示,天普分局共服務南加地區7個城市,其中包含很多華人居住的社區,警局局長馬克‧雷耶斯(Mark Reyes)非常重視華裔,上任幾年來,增派了很多能用亞洲語言溝通的警員;目前警局裡有能說越南語、韓語、日語及粵語、普通話、台語等各種亞裔語言的警察。冉瑞宜說:「我們看到警局的改變,也感受到警方對我們亞裔社區的尊重。」

柔似蜜商會執行長冉瑞宜介紹4月8日至10日的「菠蘿麵包義賣」活動。(新唐人電視台)

在與天普分局警察交談時,冉瑞宜發現西人員警很喜歡吃菠蘿麵包。一名員警告訴她:「當吃到台灣菠蘿麵包時,我才體會到,雖然每個國家、族裔不同,但原來我們的口味是這麼相近。」

菠蘿麵包,又稱酥皮麵包,是一種沒有餡的甜味麵包,因麵包表面金黃色、凹凸的脆皮狀似菠蘿而得名,是華人麵包店中最常見的普通麵包。冉瑞宜說:「其實我們平常很隨便可以吃到菠蘿麵包,卻帶給其他族裔這麼深的感受。」因而她決定與洛杉磯當地的麵包店合作,JJ小雅屋天普市分店提供菠蘿麵包義賣,盈餘贈予洛縣警局天普分局。

天普警局每年都組隊參與馬拉松接力賽「Baker to Vegas」。這是全球最大的執法人員賽跑活動,起點是南加州貝克鎮(Baker),終點是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Las Vegas),全程120英里。今年的活動於4月1日至2日舉行。

警局透過商會,與社區團體、社區的聯繫更加緊密。冉瑞宜表示,原先預計麵包店會捐贈10%或20%的盈餘,但沒想到到JJ Bakery負責人大力支持,當得知西人也有類似菠蘿麵包口味的麵包後,決定將三天售出菠蘿麵包的盈餘,全數捐給警察局,希望讓警方感受到華裔商家對他們的感謝、尊重和支持。

冉瑞宜說:「希望大家一起支持警察,本週末大家一起來吃麵包,我們也接受團購,小雅屋為大家準備了足夠的麵包,保障每個人都可以買到菠蘿麵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