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博士:中國政治經濟學是為輔佐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原大陸經濟學博士劉春,近日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指出,中國的政治經濟學,是為了輔佐政治政權,而不是為了研究經濟學。來看報導。

來自大陸的原經濟學博士劉春,曾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就讀兩年博士,並在回國後任職大學講師。但在任教期間,校方曾限制她的教學內容,令她感到很壓抑。

經濟學博士劉春:「我跟學生講了很多呀,就比如說,我講在美國是怎麼樣學習的,我們用什麼教材呀,我們應該讀什麼樣的書啊,或者是看什麼樣的經濟學理論教材啊,或者是中國的政治經濟學這一方面哪些是不對的,是為了輔佐政治政權,而不是為了真正的研究經濟學呀。」

作為80後,她對中國經濟有獨特看法。表面上,中共聲稱以市場經濟為基礎,但實際卻是以國家政權來控制經濟。

劉春:「在西方經濟學,很多人把中國定義為國家資本主義。它的意思就是說,所有的控制國民經濟發展命脈的產業,都在國家的手裡,國家政權的手裡,或者是在那些官二代、富二代的手裡,而不是說完全的市場經濟發展,所以你用市場經濟來研究中國的經濟,你是完全行不通的。」

她還看到,在中國學的政治經濟學理論也是輔佐中國政權的,是為了讓人理解中國的經濟發展。

劉春:「你要是做經濟學理論,就是應用經濟學的研究,和政治經濟學的角度是完全不同的。你比如說民營經濟的發展,你比如說輕工業產品,比如說在廣東啊,在珠三角和長三角,你要是專門研究,民營經濟的發展,你完全用西方經濟的理論去研究它,那是可以的,但是你要是研究比如說中國的,比如說金融市場啊,比如說貨幣市場啊,比如說能源市場啊,那就是研究不通的。」

她分析,中共當前難關重重,包括疫情截斷了產業鏈、老百姓不滿情緒高漲、中共內部矛盾大,人才外流等,因此,中國將來的經濟發展,存在很大危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馬尚恩、李真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