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公司Vast將與SpaceX合作發射商業空間站

【2023年05月12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由加密貨幣億萬富翁麥卡勒布支持的太空初創公司Vast,計劃在其合作夥伴、馬斯克的火箭公司SpaceX的幫助下,於2025年底前向地球軌道發射一個校車大小的空間站。

根據Vast公司的計劃,這個被稱為Haven-1的圓柱形航天器,將成為目前正在運行中的國際空間站的替代品,成為其後的新一代太空平台。國際空間站是一個已經有20年歷史的地球軌道太空研究實驗室,主要由美國、俄羅斯和歐洲航天局運營。

國際空間站預計將在2030年退休。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希望,能夠由私人公司主導的商業空間站來取代這個目前由多個國家政府資助和管理的國際空間站。

2021年,NASA將4.15億美元的開發資金授予了四家公司。其中包括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和億萬富翁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的藍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

Vast公司並未在NASA的資助之列。但該公司總裁馬克斯‧豪特(Max Haot)週一(5月8日)對路透社表示,他希望能夠在2028年前從NASA獲得一些資金。

NASA沒有回覆就該問題尋求評論的電子郵件。

此前,從未有任何一家私營公司建造、發射和部署過太空空間站。目前的足球場大小的國際空間站,是通過多次發射組建而成的。而且在其開始服役以來,不斷增加和配備各種部件,各參與國的成本加起來已超過1000億美元。

隨著投資者尋求風險更低的投資,目前私人資本的匱乏使建造一個更具雄心的新型空間站變得更加困難。

據《福布斯》報導,區塊鏈項目Stellar和Ripple的聯合創始人、身價24億美元的傑德‧麥卡勒布(Jed McCaleb)將支持該商業空間站的開發。迄今已承諾向Vast公司提供3億美元的資金。

也在擔任Vast公司首席執行官的麥卡勒布,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商業空間站Haven-1的開發總成本最終會有多少,「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他說:「我認為,所需要的會比這更多一點,時間會告訴我們結果。」

4人宇航機組

成立於2021年的Vast公司表示,它計劃在部署商業空間站Haven-1之後不久,就向其發射一個四人的宇航員機組,進行為期30天的研究任務。

Haven-1將由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發射。SpaceX還將負責培訓宇航員。他們將乘坐SpaceX的Crew Dragon太空艙離開地球。之後,該太空艙將自主地與Haven-1空間站對接。

SpaceX公司的高級主管湯姆‧奧奇內羅(Tom Ochinero)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個完全商業化的項目,是低地球軌道空間站的未來,而Vast和SpaceX正在朝著實現這一目標邁進。

商業空間站Haven-1預計將持續運轉三年,並支持另外三次為期30天的任務。豪特透露說,Vast公司正在與潛在的宇航員就首次太空任務進行談判。

政府太空機構將是Vast公司的主要目標客戶。其它客戶還可能包括慈善家、私人研究公司,以及希望只將有效載荷——而非人類——送往空間站,以便執行機器人研究任務的公司。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