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獲YouTube流量 加州男故意墜毀飛機

【2023年05月13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前飛行員特雷弗·雅各布(Trevor Jacob)通過多個鏡頭和巧妙的剪輯,記錄了其小型飛機墜毀在加州聖巴巴拉縣山坡上的戲劇性時刻。那也是他從駕駛艙跳傘至安全地帶的瞬間。

這段2021年上傳到YouTube名為「我的飛機墜毀了」的視頻,迅速獲得數十萬觀看次數,但一切都是編排好了的。

據《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美國司法部宣布,29歲的雅各布週三(5月10日)承認故意撞毀飛機以獲得在YouTube的瀏覽量,對妨礙聯邦調查的重罪指控表示認罪。他將面臨最高20年的聯邦監禁。

檢察官說,2021年11月24日,雅各布駕駛他的Taylorcraft BL-65小型飛機從聖巴巴拉縣的隆波克機場(Lompoc City Airport)起飛,說是要去猛獁湖(Mammoth Lakes)。在YouTube視頻中,雅各布聲稱他打算將某人的骨灰撒在洛斯帕德雷斯國家森林(Los Padres National Forest)。當飛機飛越山峰時,雅各布說飛機唯一的引擎失靈了。

他說:「我的天哪!我在山上,飛機引擎出了故障。」雅各布已背上降落傘,隨後跳出飛機,他手持自拍杆記錄了這些畫面。安裝在飛機內部和外部的攝像頭顯示,飛機從山上墜落,最終落入乾燥的灌木叢中。

他徒步到達殘骸所在處後說道:「感謝上帝。感謝天宇。感謝更強大的力量看護著我。」然後他走出森林,向一名司機打出旗語。

檢察官說,雅各布等了兩天才向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報告墜機事件,該委員會告訴他要保留飛機殘骸。據司法部,他告訴該會官員,他不知道飛機墜毀在哪裡,從而拖延調查。

12月10日,墜機事故發生兩週多之後,他和一位朋友駕駛直升機前往墜機現場,將殘骸空運到聖巴巴拉縣的蘭喬西斯科克(Rancho Sisquoc)。在那裡,他們將殘骸裝載到雅各布皮卡車加掛的拖車上。

檢察官說:「雅各布將殘骸運到隆波克機場,將其卸到機庫。然後他將飛機殘骸切碎,在幾天的時間裡,將碎塊扔進機場和其它地方的垃圾桶。」雅各布向聯邦調查員和聯邦航空局安全檢查員謊稱,飛機失去動力,他無法安全著陸。

聯邦航空局於2022年4月吊銷了雅各布的飛行員執照。該機構在2022年4月11日給雅各布的信中寫道:「你的行為……粗心大意,危及他人的生命和財產。」還詳列一些證據,表明該視頻是早有安排的,包括:在螺旋槳停止前雅各布背上背包、打開飛機艙門;他沒有嘗試聯繫空中交通管制,也沒有嘗試重啟引擎;他拿著自拍杆拍攝自己從飛機上跳傘的過程,以及其它可疑行為。

截至週四,「我的飛機墜毀了」仍張貼在雅各布的YouTube頻道上,並積累了近300萬的觀看次數。◇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