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哈崗擬建永久遊民中心 民斥將毀社區

【2023年05月17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洛杉磯縣擬在哈仙達崗(Hacienda Heights,簡稱哈崗)建永久性遊民收容中心一案,仍在發酵中。民眾在極力反對的同時,也列舉了擔憂該項目將毀掉哈崗及周邊多個社區的理由。

2023年5月4日,洛杉磯縣哈仙達崗及周邊各族裔近千居民集會抗議政府未知會民眾,將臨時庇護站變成永久性遊民收容中心。(姜琳達/大紀元)

洛縣政府計劃於7月份開始動土,將位於哈崗第七街(1172 South 7th Avenue)的Motel 6汽車旅館,改建成永久性遊民收容中心。但在推行過程中,當地居民對此事毫不知情。

哈崗居民于先生說:「這些不住在哈崗的人不顧當地居民的意願,急匆匆地要將遊民中心建在我們家門口,我們是不可能接受的,大家都要出來反對。」

哈崗隸屬洛縣第一區縣政委員蘇麗斯(Hilda L. Solis)的管轄區域。在5月15日(週一)晚的哈崗社區發展協會(HHIA)會議上,近百民眾向蘇麗斯辦公室代表傳遞出強烈反對的民意,並指責洛縣政府的作法缺乏「透明性」。

而在5月4日的一場說明會上,哈崗及周邊各族裔近千居民到場抗議,反對在哈崗建永久性遊民收容中心。

2023年5月4日,洛杉磯縣哈仙達崗及周邊各族裔近千居民集會抗議政府未知會民眾,將臨時庇護站變成永久性遊民收容中心。(姜琳達/大紀元)

治安亮起紅燈

2020年疫情期間,原Motel 6汽車旅館被洛縣選定為加州遊民安置項目「房匙計劃」(Project Roomkey)的一部分,作為遊民的臨時住所。也是從那時起,當地居民感到當地治安越來越差。

自1984年起居住在哈崗的陳先生(Kevin Chen)說,當地暴力案件顯著增加,遊蕩的遊民更讓人心生不安。「我早上會牽著大型狗到公園散步,看到停在公園旁路邊的車輛玻璃被打碎,我看到的次數就有10幾次。」

「而且有些遊民就躺在公園廁所外的水泥地上。」他表示,每次在公園看到遊民時內心都會感到害怕。之前還聽說過一位女士在公園如廁完畢出來時遭搶劫。

陳先生發現,很多遊民都是30—40歲的年輕男子,他擔憂這些樣的人在居民區內遊蕩會帶來更多的問題。「很多犯罪案件是不是遊民所為,誰也不知道。但沒人有把握說不是。」

根據警方的數據,今年截止4月,哈崗搶劫案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25%,攻擊類型犯罪案件上升18%,財產和車輛偷盜案分別增長15%和33%。

永久遊民中心一建 多個寧靜社區將毀

根據洛杉磯遊民服務管理局(簡稱LAHSA)2022年的數據,洛縣共有69,144位遊民,其中39.5%的遊民報告患有嚴重的精神疾病或對毒品上癮。

另一位哈崗居民蕭慶林也有著同樣的感受,「我們家在哈崗這邊住將近30年了,也就是在前年、去年,我家車子的車窗連續被砸過兩次。」

而且,洛縣政府的永久遊民中心擬建地不僅位於居民區,離60號高速公路以及小學都非常近。蕭慶林指出,選址轉個彎就是一所小學,「住在裡面(遊民中心)的人會到周圍亂走。他們會出來要東西、騷擾小孩子。這些小孩子會精神緊繃,很不利於孩子身心健康成長。」

「而且這個地點特別靠近高速路,只需要走幾分鐘就上高速路了。」他表示,由於很多遊民患有精神上的疾病,若遊民經常走上60號高速公路將會導致整條高速癱瘓,屆時會殃及所有城市居民的日常出行。

當地民眾還表示,遊民項目的開發會影響當地房地產的價值。與洛縣合作的非營利可負擔住房開發公司「WORKS」曾在一封郵件中回覆大紀元記者,建遊民中心不會給當地的房地產價值造成負面影響,反而會加強當地的社區建設。

但身為房地產經紀人的蕭慶林認為,這種說法不符合事實。「房地產(價值)只會因為這個項目而降,他們只是站在自己的利益上說謊。」他說,遊民中心項目嚴重影響居民的生活質量和安全,「周圍環境的氣氛受影響,也會使得犯罪分子趁虛而入。」

民眾質疑政府的透明性

由於哈崗沒有市政府,直接由縣政府管理,因此當地的HHIA協會,成為了居民與政府間對話的重要組織。

在週一的會議現場,數名HHIA董事明確表示反對遊民項目,但也有董事沒有明確表態。面對民眾的質問,蘇麗斯辦公室代表沒有做出正面回應,其辦公室也沒有回應記者對此事的置評請求。

HHIA協會董事阿德里亞娜·奎諾斯(Adriana Quinones)在會上直接與縣政府代表對話,「我們要的是透明化,是將社區、執法部門、其他民選官員合在一起,共同提出解決方案,而不是在事後舉行會議。」

「並非我們缺乏同情心,而是政府缺乏透明性。」她說,「我們不是蠻不講理的人。我們想要的就是更好的環境,所以請你們(縣府)聽聽我們的聲音。」

蕭慶林也說,大家並不反對幫助遊民,「但幫助這些人的方式有各種各樣,你(政府)不能用破壞一個社區的辦法來幫助另一個社區,這用中國話說就是『殺雞取蛋』。」

接下來,民眾計劃通過抗議集會等方式,向政府官員傳遞民意,阻止政府在居民區建遊民中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