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通行靈界的科學家之二 天堂見聞

大家好,我是扶搖

之前我們介紹過18世紀歐洲的傳奇人物,通行靈界的科學家——史威登堡(Emanuel Swedenborg)。今天我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他筆下的神奇世界,包括天堂地獄宇宙和另外空間的生命。

雖然很多內容聽上去不可思議,不過史威登堡說,他書中所言句句為實,一切都是他親眼所見,親耳所聞,因為是神賦予了他周遊靈界,與天使溝通的能力,也是神賦予他使命,要記下所見所聞,傳達給世人。而兩個世紀以來,也確實有數不清的讀者認為讀完他的書後大開眼界,甚至人生為此改變。

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史威登堡筆下的神奇世界之一,天堂

天堂的結構

史威登堡介紹說,天堂、人間和地獄都是由同一位神創造和掌管的。天堂分為兩個國度,屬天國度和屬靈國度。屬天國度的天使擁有天堂中最高的智慧和榮耀。而屬靈國度的天使對神性真理信念堅定。

天堂還根據天使的完美程度分為三層,從上到下依次為至內層,中間層和最外層。至內層天堂離神性最近,也是屬天天使居住的地方,他們在天堂中最為完美,遠勝於外層天堂的天使。這種完美在於聰明、智慧、愛和良善,以及由此而來的一切幸福。

每層天堂中的天使可以自由往來,不過這一層天堂的天使不能去往另一層天堂。去了也待不了。

史威登堡曾經觀察到有些來自最低層天堂的天使,以為只要進入高層天使所在的天堂,就能獲得高層天堂的幸福。但是他們被允許進入以後,因為境界未到,接觸不到那個境界的天使。此後不久,他們心裡感到極度痛苦,以至於幾乎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活著。於是,他們趕緊回到自己的天堂,發誓不再貪圖與自己的生活不一致的更高事物。

此外,天堂裡還有無數的社群。天使們按照良善的品質而區分,處於相似良善程度的天使自動形成一個社群,他們的面容上彼此相似,就像人間同一個族群的人。社群之間的交流,則是通過從各自生命所發出的氣場來完成。

這些社群有大有小,從有成千上萬天使的大群到只有幾百個天使的小群都有,不過結構都差不多,就是那些更完美的天使住在中間;那些不那麼卓越的天使住在周邊。這種排列就像光從中間到周邊逐漸減弱。住在中間的天使也住在最大的光中,朝向周邊的天使則住在越來越弱的光中。

說到這,史威登堡還說,要揭示一個至今都不為人知的奧祕,就是作為一個整體的天堂類似一個人。每位天使都是人的形象,由他們組成的社群也以人的形式顯為一體的,這一點天使們自己也可以看得到。而由無量社群組成的天堂就是一個巨大的人的形象。

由此而來,天堂也分為具有相同名稱的人體部位。天使們會說,這個社群在頭部,那個社群在胸部,另一個社群在腰部等等。而從總體上來說,最高層天堂形成頭部至頸部,中間層天堂形成胸部到膝蓋的部位,最低層天堂形成腳部,以及手臂和手指。而來自於神的神性就像人體的神經組織一樣貫通全身,協調各個部位,成為一體。

而正是如此,天堂的一切事物與人的一切事物也都存在著對應關係。比如說,在天堂中,位於頭部的天使智慧和聰明勝過其他人,「頭」就代表聰明和智慧;同樣道理,「胸」代表仁愛,「手臂和手」表示真理的能力,「眼睛」示理解力等等。而這一點也與人體有所對應。

在我們日常用語中,談到聰明有智慧的人,人們習慣說他有頭腦;談到有仁愛的人,會說他心胸寬廣,有仁慈之心;明智的人,會說他眼光犀利;喜歡玩弄權勢的人,會說他的手伸得很長,或者長袖善舞。而這些日常說法,東方西方都驚人地一致。非常有意思。

天堂中的太陽

天堂中的太陽是創世神的化身。太陽不是掛在天上,而是永遠掛在天使面前正當中的高處。根據各自良善品質的不同,天使們看到的太陽也不盡相同。屬天國度的天使是用右眼看到的,像塵世的太陽一樣火紅熾熱,屬靈國度的天使是用左眼看到的,像月亮一樣潔白明亮。

天堂中的太陽也產生了光和熱。不過跟塵世完全不一樣的是,天堂中的光是神性真理,也是神性智慧。而天堂中的熱則是神性良善,也是神性之愛,是天使們生命的來源。

天堂之光的強度勝過塵世的正午陽光千百倍。根據對神性真理的接受程度不同,每層天堂,每個社群的光都有差異。在屬天國度,光顯得火紅。而在屬靈國度,光顯得潔白。在天堂之光的照耀下,每個人的內在性質都從他的臉上如實閃耀出來,沒有絲毫可以隱藏,所以天使喜歡將他們心裡的一切事物都攤開。神奇的是,地獄裡的人彼此看著是人,但在天堂之光中卻面目猙獰,形體可怖,正是它們自己邪惡的樣子。所以在天堂之光中,一切事物都會顯示出它內在的樣子。

而太陽也是天堂中定方位的基點。面向太陽的方向就是東方。背而行之則是西方,南方在右面,北方在左面。每位天使也都按照各自的品格確定方位,擁有自己的住處。可清晰覺察到愛和良善的天使住在東方,可模糊覺察到的往西邊住。住在南方的天使智慧和聰明之光比較清晰,處於北方的則比較模糊。

有朋友或許會問,按照這種定位方式,是不是1000個天使會有1000個東方呢?如果讓史威登堡來回答,他的答案會是肯定的。因為天堂的空間概念跟我們不同,不像在塵世,一切都是固定的。比如說,每個社群的思維都是共享的,所以當某個人想要跟另外一個人交流的時候,那個人就會知道,然後立即出現在他眼前。沒有距離的問題。這也就是為什麼史威登堡去靈界想要見誰過世的親人都能很快見到的原因了。

又比如說,天使想去一個地方,如果急於到那裡,就會很快到達;若不太急切,則不那麼快地到達。道路本身照著他的渴望而拉長或縮短,儘管路還是那條路。

天堂裡的時間

下面我們接著來講天堂裡的時間。天堂雖然有太陽,但是太陽不會升起也不會落下,沒有年,月,日,而天使們也沒有時間的概念,因為生命對他們來講是無限的。不過他們有另外一種概念,叫做「狀態」。

天使們說自己和世人一樣,也有一個自我,就是愛自己。越努力擺脫自我,就離神越近,也就越處於愛與智慧的狀態,越快樂。然而人人都愛自己的自我,並被它吸引,所以他們為了擺脫它,會經歷狀態的變化。當愛與智慧處於最大強度時,他們處於生命的光明與溫暖時期。但當愛與智慧處於其最低強度時,他們處於陰影與冷淡的時期。每位天使都會經歷並體驗這樣的狀態變化,每個社群也是如此。

而他們也以這種方式完善自己,並且在經過努力才獲得的快樂中體驗到真正的快樂。

天使的衣服

天使們像人一樣起居生活,所以他們也會有衣服和住所。不過他們不用織布裁衣,也不用壘磚建房,因為衣服和房子都是神賜予的。

屬天國度的天使大多住在很高的地方,看似拔地而起的大山;屬靈國度的天使大多住在不太高的地方,看似小山;而在天堂最低層部分的天使則住在看似岩石峭壁的地方。

史威登堡說見到過天堂的宮殿,上層彷彿由金子築成,下層彷彿由寶石築成,金碧輝煌,十分宏偉,有著無法描述的美。

天使們的衣服也很美麗,對應於他們的智慧程度。有些天使的衣服如火焰般熊熊燃燒,火對應於良善。有些天使的衣服如光芒般閃閃發亮,光對應於源自良善的真理。有些天使擁有潔白的衣服,有些天使擁有各種顏色的衣服,潔白對應於真理,各種顏色對應於真理的多樣性。

有意思的是,史威登堡所看到的天堂,到了最高層,擁有最高的智慧的天使們卻是不穿衣服的。因為他們處於純真的狀態,純真對應於赤身。在天堂中,純真是良善的核心。這些天使表面上看似乎很簡單,非常渺小,也不怎麼智慧,在低層天堂天使眼前甚至就像嬰兒或小孩子。然而,他們卻是天堂最有智慧的天使。他們遠離自我中心,從不將任何良善歸於自己,也滿足於自己所擁有的,無論是少是多。

天堂的語言和文字

在天堂,所有人都擁有同一種語言。不管來自哪個社群,無論離得近還是離得遠,他們都能明白彼此。這種語言不是學來的,而是出自本能。語氣對應於他們的情感,話語對應於思維觀念。天使僅從別人的言語就能知道他是哪種人,情感怎樣,心智如何。更智慧的天使言談間就能識透別人的整個狀態。

不過當天使跟人類説話的時候,處理方式又不同。他們會從人類的思維中調出他們的記憶,而在這個記憶中找出他們的母語,然後以這種語言跟他們溝通。

而天堂的文字也一樣是從本能中得來,從思維自然流出的,就好像思維在展現自己。手在選擇某個詞語時從不猶豫,因為他們所說的話和所寫的字跟情緒和思維是一體的。當天使們拿起筆的時候,文字就自然流諸筆尖了。

好了,關於史威登堡筆下的天堂今天就介紹到這裡。我們在之後的節目,再給大家介紹他的地獄遊記。

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