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癮危機籠罩加州 居民現身聽證會籲「解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加州州眾議院於週三(24日),針對芬太尼、鴉片成癮與藥物濫用預防,舉行首場聽證會,希望針對藥物濫用危機立刻採取行動。

為了加強預防芬太尼、鴉片成癮與藥物濫用,加州州眾議院於去年9月成立12人的委員會,並由眾議員楊馳馬(Matt Haney)擔任主席。週三(24日),他們聯合公共安全健康委員會,舉行首次聽證會,希望制定解決加州毒癮危機的方案。

加州州眾議員Matt Haney:「老實說,加州正在經歷一個最可怕、致命的公共健康和公共安全流行病,席捲我們的州。但加州在各層面都做的不夠,無論是阻止這些毒品進入社區,還是提供毒品成癮者治療的管道,包括獲得納洛銅解毒劑、宣導教育、社交媒體等。這些都需要緊急、全面的領導,去應對這些議題的規模。」

與會民眾在公共發言環節表示,已故的女兒曾去了3次戒毒所。

聽證會發言民眾:「為什麼?因為芬太尼比海洛因的毒性強100倍,意思是什麼?治療也應該要100倍,不是嗎?」

報導指出,州立法者除了在如何解決芬太尼的問題上,存在分歧,對於是否加大力度懲罰並追捕毒販,也還沒有一致的看法。

聽證會發言民眾:「由於醫生不再開鴉片類藥物和抗焦慮藥物的處方,黑市利用了這一點。現在,大街上每10顆藥丸就有7顆是芬太尼。我女兒死在當地的一個戒毒所,就在來這裡的路上。賣藥給她的毒販已經被捕,我每個月都會去法院,看他被關多久。因為他在監獄裡比在外面還安全。」

此前,針對多項要求加強懲處毒販的法案,立法者以反毒運動將導致大規模監禁和支出為由,表示拒絕。

根據CDC國家健康數據中心,僅2021年,藥物濫用致死的案例,就超過10.7萬人,比2020年增加了15%。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