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 西班牙女吃蛤蜊吐出罕見「紫珍珠」

【2023年02月01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西班牙一名女子近日在餐廳享用蛤蜊料理時,意外咬到一顆球形異物,吐出來發現竟是一顆美麗的紫色珍珠,專家粗估其價值可達4000歐元,令這名女子感到十分幸運。

綜合媒體報導,22歲的女子娜塔莉亞‧弗萊雷(Natalia Freire)在加利西亞區拉科魯尼亞(A Coruña)市的一間餐廳工作,日前她帶男友到該餐廳用餐,並點了一份19歐元(約合20.6美元)的海鮮餐點,當中包含許多蛤蜊

不料,上菜後她才享用第一顆蛤蜊,就感到咬到了一個又圓又小的硬物,當下馬上吐出來,仔細一看發現是一顆色澤鮮明的紫色珍珠,這突如其來的好消息讓兩人又驚又喜。

餐廳老闆哈維爾(Javier García)知情後也震驚不已,說這是他經營餐廳幾十年來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直言「我甚至不知道蛤蜊也會產出珍珠,我原本以為只有牡蠣才會有!」

請點看相關照片

餐廳廚師則忍不住開玩笑說,以後帶有蛤蜊的餐點出餐速度都會變慢,因為他要用放大鏡一顆一顆慢慢檢查裡面是否有珍珠。

娜塔莉亞本人也笑說:「雖然我知道這裡的很好吃,但沒想到裡面還藏有這麼棒的東西。」

在貝殼類海鮮中發現珍珠並不常見。(Shutterstock)

雖然娜塔莉亞目前尚未帶這顆紫色珍珠去做正式鑑定,但這件事情已經在當地掀起轟動,珠寶專家通過照片預估這顆外型圓潤的紫珍珠將會高達4,000歐元(約合4,350美元),且珍珠通常都是白色的,但娜塔莉亞發現的是彩色珍珠,因此其身價可能會更高。

事實上,過去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2021年泰國一位窮困漁民在海邊撿貝殼時,意外發現一個海螺內藏著橙色的美樂珠,重達7.68克,事後鑑定價值數萬英鎊,璀璨的顏色吸引許多富商出高價競標,當時也掀起一陣熱議。

英國《鏡報》指出,無脊椎動物通過過濾海水獲取所需的營養,但有時會吸入異物,例如寄生蟲等,為了保護自己免受刺激,這類動物會用一種叫做珍珠母(nacre)的物質包裹異物,最終形成一個又小又硬的球形物體,也就是人們熟知的珍珠。

雖然包括牡蠣、貽貝、蛤蜊在內的軟體動物都會產珍珠,但只有部分鹹水蛤蜊(saltwater clams)和淡水貽貝(freshwater mussels)才被用於人工養殖寶石級別的珍珠。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