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騙局:「警察」要家長為大學孩子繳保釋金

【2023年06月08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近來一些詐騙電話以冒充執法人員的方式出現,要求人們繳納保釋金或罰款,富樂頓市和爾灣市警方提醒居民注意,不要上當被騙錢財。

加州州立大學富樂頓分校的家長們在半夜接到了電話,對方「告知」,其孩子在駕車時被警察攔下,在車內發現了毒品,要求家長電匯繳納保釋金以釋放他們的孩子。

來電者自稱「是富樂頓警察局的偵探或某警察」,加州州立大學富樂頓警察隊長斯科特·威利(Scot Wiley)說:「電話中說,如果你想讓孩子離開富樂頓警察局並回到富樂頓分校,你需要交給他們一定數額的錢。」

警方表示,在過去三週內(5月底到6月初)收到多起類似的詐騙報告,詐騙者鎖定目標、擴大了潛在受害者範圍,包括住在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的家長。

警方已向學生和家長發出警告,提醒人們:警察部門永遠不會要求居民通過電匯來繳納保釋金,「我們從來沒有、也永遠不會以『保釋』或『釋放』為名要求交錢」,那就是欺詐行動。

警方督促家長們在接到類似電話後,立即掛斷電話,並撥打657-2782515聯繫富樂頓警方。

爾灣市警方在5月份也發出警告:如果您接到陌生電話,自稱是警方人員,要求您交罰款或其它費用,請採取以下行動:

第一,詢問來電者的姓名、身分證號碼或警察號碼,他們在哪個部門工作及工作電話。第二,撥打爾灣警局電話949-7247000,核實該人的身分。第三,如果確有其人,請接線員幫助您轉接到給您打電話的官員。

爾灣警方提醒居民,永遠不要通過電話支付警方的罰款或其它金錢。◇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