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爆發藻華現象 大量海洋生物染病喪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6月以來,數以千計的海豚和海獅被沖上加州海岸死亡。經過海洋生物組織確認,死因是與南加州海岸大量生長的有害藻類有關。

加州海岸近期爆發的藻華現象,已經導致不少海獅與海豚生病和死亡,且影響範圍還在擴大。

被稱為「擬菱形藻」的藻華,會產生大量「軟骨藻酸」神經毒素。當海洋哺乳動物吃下感染毒素的獵物時,健康就會嚴重受損。

海洋哺乳動物護理中心獸醫Lauren Palmer:「染病的動物會上岸,有時候它們會只待在一個地方,對周圍事物不太有反應。有時他們會非常敏感,聲音、觸碰等動作,都可能觸發它們的癲癇症狀。有時候在不同階段,它們會非常有攻擊性。」

醫療人員使用人類醫學與小型動物的標準癲癇藥物,來改善動物的病情。

Lauren Palmer:「除了使用藥物,我們儘量幫動物補充水分,我們給它們口服液和皮下注射。因為毒素是水溶性的,所以通過補充水分,有助於清除體內毒素。」

野生動物救援技術員Adam Fox:「我們用油性筆在動物身上做標記,這樣民眾和工作人員就會知道,我們已經去看過這隻動物了。我們還設置了三角錐,讓民眾知道遠離動物,讓它們能休息療養。」

專家說,當海洋中的營養物質增加,或光線充足,或海水溫度高於正常水平時,這種藻類就會大量繁殖。對人類而言,除非食用感染了毒素的貝類,否則這種藻華並不影響人體健康。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