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衛士林生亮:當人民不再恐懼 恐懼的就是中共

【2023年08月09日訊】(記者薛明珠、子涵採訪報導)逃亡荷蘭的中國人權衛士林生亮,在國內的12歲女兒,前些日子在深圳邊境遭盤查關押,並被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禁止出境。林生亮對此表示,中共大搞株連政策,邊控其未成年子女,以其子女為軟肋,並不能使他恐懼、讓他噤聲。

林生亮是海外中共官員「惡人榜」的發起人、「一人一推」的志願者。

林生亮有三個小孩,大女兒15歲,和他一起在荷蘭生活;12歲的二女兒和10歲的小兒子,跟著媽媽在中國大陸生活;這次被警察禁止出境的是家中的老二,名叫林鈺筠。

捍衛自由沒有退路

林生亮表示,人權捍衛者家庭的故事,都是令人非常心酸的,很多苦楚不為外人所知。

不過,當他立志捍衛人權的時候,他就預料到會失去一切,包括親情、事業、財產、社會資源,甚至生命。

林生亮說:「我走的這條路,沒有回頭路,也不要給自己留條後路;說來很殘忍啊!可是,你給自己留一條後路的話,你就無路可走了!」。

林生亮表示,當天(7月25日)上午,他妹妹帶著他女兒林鈺筠到香港旅遊。

他妹妹和他女兒卻分別被關在深圳灣口岸和蛇口港的小黑屋,各兩個小時;整天跑來跑去的沒有飯吃;被關在小黑屋的時候,裡面的空調開得特別冷,她穿的是裙子,又冷又餓的,被凍得發抖。

那天,女兒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

林生亮的女兒小筠,2023年中國新年期間拍的照片。(林生亮提供)

回家後,他女兒還對自己的奶奶說:「那麼多警察圍著我幹嘛呢?我什麼都沒幹,警察的樣子好凶啊!」

雖然「女兒沒有哭,還說自己不害怕」,林生亮說,但是那天,最多的時候有六個警察圍著她,女兒還一次又一次地被警察盤問,搜查行李,搜查手機,還有個女警察搜她的身,「女兒都懵了,她在那裡就不知所措了,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架勢」。

林生亮表示,這次遭遇對他女兒影響挺大的,會影響她的一生的。

而且,他女兒在學校裡,接受的教育都是,要熱愛這個、熱愛那個,這個黨國如何如何好啊,還說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但她真要去香港的時候,就禁止她出境,還說她危害國家安全,「她怎麼能理解呢?」林生亮說,他只能儘量地安慰女兒,勇敢地面對這個社會。

那天,林生亮還對女兒說,「爸爸已經盡力了」,他女兒也表示,「爸爸我也儘力了,我太累了」。

就在女兒被限制出境的同時,林生亮的母親也被深圳寶安區上川派出所傳喚,稱因其兒子在海外發表批評習近平的言論,違反中國法律,禁止其孫女出境。

林生亮表示,母親是家裡最理解他的人,因他受了很多的屈辱,為他付出了很多;很多人權捍衛者的母親都被迫放棄了自己的兒子,而他的母親卻始終支持他。

他清楚地記得,當法院要判決他時,他母親說:「不管法院判你多少年,我都會等你。」

那時候,林生亮的母親,每次打不通兒子的電話時,她就哭了,晚上就睡不著了,還經常做惡夢,夢到林生亮又被抓了。

「那天,我的手機沒電了、打不通了,她也以為我被抓走了,打電話到派出所問,我兒子有沒有在你們的手上啊?」林生亮表示,那時候他的母親很痛苦,右臉上的老人斑不斷地擴大,大到有一個手掌心這麼大,「這是非常真實的家庭場景」,林生亮說。

恐懼的是中共而不是中國人民

林生亮表示,中共慣用恐懼治國,人們恐懼了,就會去自我審查,自我放大恐懼,中共就更無所顧忌地為非作歹了。

不過,當下的中國社會正在發生變化,整個社會從上到下民心思變,老百姓在覺醒,人們正在打破心中的恐懼,起來反抗中共。

 

林生亮的女兒小筠,2023年中國新年期間拍的照片。(林生亮提供)

而且,國際社會也在對抗中共,幫助中國人民走向民主自由。

林生亮認為,海外華人更應該克服恐懼,勇敢地站出來對抗中共。

他表示,恐懼並不能改變中共,只會助長中共的邪惡氣焰;如果恐懼、害怕能夠改變這個社會,那大家就繼續恐懼、害怕下去,如果不能改變這個社會,「我們就要克服恐懼,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林生亮表示,海外的華人已經獲得了自由,比大陸中國人的境況好千倍、萬倍了,「我們沒有理由在自由世界中,還要害怕中共」,而且如果在民主國家裡,海外華人也恐懼中共,中共就會肆無忌憚地搞長臂管轄,甚至跨國抓人,華人在海外也沒有安全了。

最後,林生亮借用美國開國元勛,富蘭克林總統的一句話,「用放棄自由換來的安全,最後連安全都會失去。」

他說,「如果每一個人都力所能及地做一點小事情,這個世界才會有大事情發生。」◇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