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中醫

周曲利針灸妙招去頑疾 全程療效看得見

【2023年07月29日訊】文:余亨之・大紀元
舊金山灣區有一對五十多歲的西人夫婦,身體肥胖,患高血壓多年,先生血糖超過15 mmol/L以上(正常值是5 mmol/L),太太在10 mmol/L左右。他倆吃了許多西藥不見效,因此醫生要加大藥量。他倆吃夠了降壓藥,轉而尋求中醫。

灣區中醫師周曲利,在他們的腹部使用「透刺」針法,打開脂肪結,增強腸蠕動,促進新陳代謝,達到降血糖和減肥的效果;同時輔以特殊的光譜燈療法。3個月後,先生減了30磅,血糖降到9.9 mmol/L;太太減少20磅,倆人的血糖降到5 mmol/L,治療效果相當顯著。

高血糖的太太治療前血糖數值約13.2 mmol/L。(灣區中醫周曲利提供)
高血糖的太太治療後血糖數值降到5.4 mmol/L。(灣區中醫周曲利提供)

治療效果全程看得見

老中醫周曲利行醫近四十年,臨床經驗非常豐富。除了常規的四診之外,周醫生還通過「電腦經絡檢測儀」顯示的指數,來佐證前面的望診、問診是否切題;並進一步量化,如心氣虛、肝氣虛、脾氣虛⋯⋯從圖像中知道哪個方面虛的更厲害,分清主次來調理。

對病人來說,整個治療過程中自己身體的改善情況,歷歷在目。從醫生開始診斷的對錯,到每個治療階段身體的狀況,都能夠通過檢測儀的指數變化,紅、綠、藍線條的改變觀察到。綠線表示健康正常,紅線表示經絡阻塞不通,藍線表示經絡氣血不足。

周醫生使用的電腦經絡檢測儀,完全按照中醫的陰陽平衡、五行學說、經絡臟腑等理論來編程;儲存了250萬人的經絡檢測數據,準確度高。它有詳細的指數來量化人體經絡暢通程度,指數越高越健康。

針灸妙法去頑疾

有了電腦經絡檢測儀的量化,周醫生的診斷更精準。能不能治沉痾?關鍵在施治方法。

在一般常規的針灸基礎上,周醫生還配合使用「透刺」、「圍刺」、「雞爪刺」等針灸古法,在治療高血壓、皮膚病、各類痛症、婦科病方面,療效顯著。

周曲利醫生在給病人扎針。(灣區中醫周曲利提供)

「透刺」:即透穴刺法。用臥針沿皮刺或直立深刺,讓毫針從一穴刺入,使針尖到達另一穴的部位,達到一針二穴或一針多穴的目的。特點是針刺少,而刺激穴位多。一方面可減輕針刺的痛苦,另一方面同樣可做到取穴多,利用多個穴位的協同作用,達到治療的目的。

「雞爪刺」:在肌肉豐滿處進針後,先將針直刺入深處,然後退至淺層,依次分別再向兩旁針刺,使針痕成雞爪形;也有取三根針,一針向下刺,另兩根針交叉刺入兩側,成雞爪形,同時留針。

「圍刺」:也叫圍剿刺法、圍針法。在病變部位周圍進行包圍式針刺,以達到提高療效的目的。它主要有兩個特點:一是多針,每一穴區或部位的針刺數,均超過4根,多則數十根,意在增強刺激量;二是圍刺,即以病變部位(或穴區)為中心,進行一層或多層包圍性針刺。

3次治療解決小中風、手不能抬、失眠

45歲的Jennifer是一位女房產經紀人,患有五十肩,左肩經常一下子動不了,在多個診所治療無效果。

她來周醫生診所時,手不能抬;舌頭伸出來是歪的,有點小中風的樣子。此外,她還有失眠、夢多、脖子酸疼等症狀。

周醫生用「透刺」針法,扎了她的肩俞穴的上下前後部位,她當時手就有酸麻脹的感覺,手能抬到60%的程度。

同時,周醫生也用「雞爪刺」針法,給她肩三針、肘三針。此外,還採用了電針、拔罐、中藥等方法。一共治療了3次,效果非常好,她的症狀全部改善。

Jennifer把她的經歷在網上一分享,她的許多朋友都來周醫生診所求醫。

背痛頑疾 一次見效

灣區有位五十多歲婦女,愛打高爾夫球。她長期背痛,背部暗黑有淤血,看了許多中醫都沒用。

她來到周醫生診所時,臉色蒼白,渾身沒勁,頻繁眨眼。她從小體質不好,在中國時一直在看中醫,來到美國後也沒有找到理想的中醫師。

周醫生使用「雞爪刺」,給她膝三針、踝三針、肩三針。扎針處三足鼎力、集中力量,可達到疏通經絡的效果。當場見效,病人背痛大為減緩。

病人第二次來診所,說自己很多年來,大便第一次成形。這表示她的脾胃功能好轉了。第二次看完,她說周醫生就像療養院一樣,她整個人很放鬆、很舒服,她的病症都消失了。

頑固胃疾 透刺6次好了八成

硅谷一位工程師長年胃部難受,稍微吃多一點就會打嗝、脹氣、胃疼。「胃不和則臥不安」,他的睡眠品質不好;而且他的肩背,酸痛的不得了。

周醫生用針灸透刺他的胃部,同時加上艾灸療法,治療了6-7次,胃部好了85%,他的主要症狀都消失了。周醫生說他還需要進一步調理,把他的脾胃功能建立起來,把他背部的經絡疏通好。

治皮膚病 短期見效好

一名三十多歲的男生,身體的背部、手背、腳腕部、腹部都長有紅斑點,很癢,他自己忍不住抓了,就流血流膿。西醫只能用激素塗抹患處,一停抹激素,馬上就癢起來。

周醫生對他採用圍刺針法,加上特殊的光譜燈照射,再抹上特製膏藥。三個星期後,男生皮損的面積奇蹟般地減少了50%;癢度減少了90%。周醫生認為,要徹底根治還需要三個月時間。

還有,一位12歲的小學生,平時不愛說話,火氣比較大。他的臉上長了許多痘痘,同時有大便乾結的現象。

因為他年齡小,周醫生採取淺刺的針法,只刺入皮膚,患者幾乎沒感覺,容易接受。同時也使用了光譜燈照射,給男孩喝一些中藥。治療了一個療程,全部病症就消失了。

疲勞健忘 治三個月後精力充沛

一名女子長期疲勞、乏力、精神不振;而且容易健忘,工作效率很低,做一件事情要休息很多次才能完成。在診所用電腦經絡檢測儀診斷時,發現她的能量線很低,只有三十多,上下不平衡,綠線只有2條。

周醫生主要針灸她的背腧穴,著重提升脾腎等臟腑功能,疏通肝氣鬱結,養心安神。改善睡眠質量,讓她自身擁有充足能量。

經過3個月的治療,她的能量線達到90,而且90%是綠線。她現在每天起來精力充沛,工作效率、生活質量都大大提高了。

一次針灸 工程師劇烈頭痛減少七成

灣區工程師Mark Xu,來診所時頭很痛,發作時難以忍受。周醫生給他做了一次針灸治療後,頭痛馬上減少70%。

工程師Mark治療前後電腦經絡圖的變化,治療後能量指數提高了,而且是健康的綠線。(灣區中醫周曲利提供)

經過一個療程12次頭皮針和體針的治療後,Mark完全不頭痛了;而且他的身體原先不出汗,現在運動就出汗,健康提升了許多。他治療前後電腦經絡圖的變化,可以看到能量指數提高了,而且幾乎全是健康的綠線。

周醫生用「圍刺」針法治療痛症,效果也非常顯著。不久前,一位男子踝關節扭傷,腫得比高爾夫球還大,整個外踝關節、右腿的外邊都是紅腫的,稍微一動就疼。周醫生用圍刺針法,再加上拔罐,當場就好了60%。後來又做了兩次,他的痛症好了90%。

現在是夏季,三伏天治療頑疾效果也不錯。一位六十多歲的男子,哮喘、怕冷、長期手腳發涼,走路稍微快一點,就會喘氣不勻。周醫生給他艾灸了三次,他再吃了一些中藥,他的哮喘症狀減少了75%。

如果您患有頑疾,同時又是個眼見為實的人,不妨與周醫生聯繫,感受一下她的針灸妙法,以及電腦經絡檢測儀的科學數據、曲線。◇

永恆中醫診所(Eternal Health & Wellness)
San Jose診所:1066 Saratoga Ave., Suite 100, San Jose, CA 95129
電話:408-922-6848
網址:www.myeternalhealth.com

聲明:以上工商信息,僅作為介紹「永恆中醫診所」。本文通過採訪周曲利中醫師陳述,不是醫囑,沒有任何治療效果的保證。每個人的病情、體質情況皆不相同,相關疾病可向「永恆中醫診所」或其他專業醫師尋求協助,大紀元不承擔相關責任。

責任編輯:李曜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