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陳光誠:聲援高智晟是每個中國人的義務

【2023年08月14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被中共強迫失蹤六年,身在華盛頓DC的前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在受訪時,憶及十多年前他在國內受到迫害時,高智晟曾冒著被尾隨、被抓捕的危險到山東聲援他,隨後不久,高智晟就遭到當局非法抓捕。

「高智晟是一個正義感非常強的人。」陳光誠說,他性格剛烈,遇到社會不公,敢於堅持原則、敢於挺身而出。在與邪惡的中共對抗的過程中,高智晟經歷了常人難以想像、更難以忍受的酷刑折磨,但始終沒有屈服。陳光誠認為,高智晟身上的那種堅持、那種清醒、那種想改變中國黑暗狀態的責任感,使他成為「中共的敵人」。

法律只是中共的遮羞布

敢於仗義執言的高智晟冒著極大風險破中共的禁忌,代理法輪功學員、地下教會、基層民眾被迫害的案件,曾在一年內三次公開上書,揭露中共公檢法機構對法輪功學員的慘烈迫害。當局不僅不追查相關犯罪人員,反而關停了高智晟的律師事務所,將他非法判刑,在他出獄後不久,又非法將他「強迫失蹤」。

陳光誠說,高智晟失蹤六年了,中共也不通知家人、律師他的下落;雖然中國看起來也有憲法、法律,但中共是凌駕於法律和民眾之上的「黑權力集團」。

「它不遵守任何規則,憲法也好、國際法也好,都不在共產黨的考慮之內。它考慮的就是它的權力,這是它的最大利益,為了這個利益,它什麼壞事都可以做。」陳光誠說,「如果不能用法律迫害你,它就會超越法律,使用黑社會的流氓手段。」

陳光誠強調,從中共這種做法可以看出,中共政權和西方社會所認為的正常政府不是一個概念,而是一個綁架國家、挾持政府、奴役民眾的黑幫團伙。

「中國的法治就是一個笑話。」陳光誠說,「共產黨把整個法律體系變成了它的統治工具,成為奴役中國人的工具、一塊遮羞布。」

陳光誠回憶高智晟在2009年撰寫的《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一文中,揭露對他實施酷刑的中共打手,這些至今逍遙法外的人當年對高智晟說,共產黨不可能懲罰他們,沒有他們,共產黨的權力就不靈了。

「所以,共產黨政權就是靠這些流氓土匪支撐起來的。」他說。

迫害高智晟 每個人都是受害者

如何解決中國人權問題?陳光誠認為,「對於共產黨這樣一個魔鬼政權,不要再抱有任何希望。只有齊心協力,動員全世界所有的自由正義力量,把它掃進歷史的灰燼,才是解決中國問題的唯一方法;只有這樣,你才可能建立法治系統。」

透過高智晟被強制失蹤事件,陳光誠告誡更多中國人,不要覺得「那是高智晟的事,跟我關係不大」「這種事不會落在我身上」等,「千萬不要有這種僥倖心理」。他說:「只要共產黨極權政權存在,它從來不會停止對民眾的迫害、搶劫,這種迫害隨時都可能發生,只是什麼時候輪到你、輪到你家人、後輩人身上而已。」

「所以,每個中國人都有義務站出來,聲援高智晟。」陳光誠說,「我們也不要氣餒,我們要運用各種可能,讓全世界知道共產黨的邪惡。」

他認為:「自由世界一定有力量來解決共產黨綁架中國人的問題,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怎麼把世界的力量動員起來。」

「只要老百姓團結起來,共產黨邪惡政權倒台就指日可待。」陳光誠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