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前局長訪談(四):腐敗滲透社會各層面

【大紀元2023年08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圓明採訪報導)來自湖南岳陽的劉局長是一名基督徒,因忍受不了官場黑暗腐敗,於今年1月辭官。他披露,中共官場集體腐敗,直接截留省財政、中央財政對老百姓的撥款。

接上文:《湖南前局長訪談(三)小金庫的錢用不完》

貪官行賄有技巧

劉局長透露,地方去爭取項目資金的時候,要用一些手段,行賄也是要有技巧的。直接在辦公室裡面送土特產,都不好意思送出手。送現金,還要請跟他熟悉的人先收著。

「比如,有的就說,我有一個朋友在省城開典當行,不知道廳長家裡有沒有什麼字畫、古董之類的?或者您朋友有沒有古董之類的?來我這兒做點檔行的生意。心照不宣唄。

「他隨便找人畫一個贗品,一千塊錢的東西,放在典當行,典當行說這是無價之寶,至少是一百萬收了。這個廳長他是心知肚明,這筆交易就做成了,然後這筆資金就迅速地撥下來了。行賄者再補貼典當行。」劉局長說,腐敗已經到了社會每個毛細血管,每個細胞裡面。

劉局長認為,紀委要去查的話,肯定能查出來的。比如美麗鄉城建設,只要去查,哪些人簽了名?哪些人蓋了章?樹栽在哪裡?這一查不就出來了嘛。

比如城鄉建設局搞安置房、保障房,他做了多少房在那裡,難道不能數嗎?你做了這一百套房,有沒有招投標?是不是你家親戚包的?做的質量怎麼樣?你的造價值這麼多錢一平方嗎?怎麼通過驗收的?住在裡面會不會死人?會不會倒塌?這東西都好查的。

劉局長表示要喊話中紀委,希望中紀委去查一查。

「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

中共反腐以來,中紀委也曾多次通報「小金庫」專項治理問題。劉局長表示,實際上小金庫根本就沒斷絕過。「如果不允許搞小金庫,還有誰爭資嗎?去引項嗎?沒有誰去幹。所以幹部就滿腹牢騷,對抗反腐,說這樣搞下去,幹部只能躺平了,官不聊生了。」

他說,「以前誇張的說法是『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那時候的知府比縣委書記還要大一點,現在的縣委書記一年折算成為白銀都肯定不止十萬,一筆五千萬的工程,至少他要貪污一千萬。

「他們就想方設法爭資金、搞項目,因為他自己沒錢,只能在上面去爭資金來搞項目。自己能搞的就是賣土地,把土地低價賣給開發商,開發商送錢給他。」

劉局長強調,集體腐敗涉及到方方面面,因為每一個局都有對應的上級撥款,在截流上級項目資金的這方面,每一個局都是這樣。包括農業上面的一些惠農資金。

他介紹,君山區是在洞庭湖邊上的一個低洼的區,年年有水災,但是它土地肥沃,很產糧,屬於一座糧倉。可是水患的問題,需要解決。確實這個地方,可能一下雨就淹掉了,就造成減產和絕收。

君山區水利局就跟上面打報告,要修電排站,就是排積水的水利設施。打報告做項目也是一個本領,說得多麼客觀,勢在必行。上面來人一看,這個報告可行性都可以,符合撥付的情況。只要紅包給送足了,賄賂也給出了,那麼就撥款下來。

他解釋說,電排站一般都是全值項目,就是地方投勞而不投錢,上面投錢而不投勞。「你不知道他下面有多大的膽子?一個水電站,它可以把它做成一個抽水機,就把水泵改造了一下,或者建了一個小房子。一個1,000萬的項目,實際上用的那個地方的錢頂多就是一兩百萬。」

「這個一兩百萬的工程,還要包給他的親戚朋友,繼續盤剝,以次充好。所以說一下雨就淹了。你說老百姓怎麼能不遭殃?所以就出現了一種說辭,新聞媒體也跟著說,這又是什麼百年不遇的洪災啊,又是五十年不遇的大雨啊。」

「老百姓也沒辦法去了解內幕,老百姓沒有監督、檢舉或者控告權利。因為首先你是要參與,你參與了才有知情權,有知情權之後才有監督權,你既不參與又不知情,怎麼監督?實在是有人舉報,就把舉報的人抓起來陷害、迫害。」

劉局長感嘆,出現這種情況,中國的老百姓怎麼可能富得起來?農業怎麼可能發展得起來?「一說就是國外卡我們糧食的脖子,什麼飯碗要端在農民自己的手上,你端得了嗎?允許你端嗎?你想好好種地,基本的水利設施都沒有,或者撥下來的這些錢根本沒有用於建設水利設施,就是靠天收。」

林業上面,林業局要爭取一些生態保護資金。「這些年習近平說『金山銀山不如綠水青山』,就是說要栽樹啊,搞美麗鄉村建設啊。實際上栽了沒?根本就沒栽,但是他就報栽了那麼多,每棵樹多少錢,工資多少錢,報上去。

「比如說這個縣今年要完成第十個美麗鄉村建設,要栽花、栽樹。但是他幾年就搞一個村,集中搞一個比較好搞的村,每次領導來了就帶他去那個地方看,應付檢查。其他地方根本就不搞。」

再比如衛生局,要建立一個健康檢測站,或者是免費檢測,上面撥下來一些資金。衛生局也還是用同樣的套路,作假,然後截留、分贓。

劉局長說,「這些錢簡直就是觸目驚心的,它撥再多的錢都沒用。因為它就像一個水桶,它根本就沒有底板,或者是一塊底板嚴重短缺,再多的水,你注入它都是盛不滿的,漏掉了。

「如果是這筆錢沒有被貪腐,中國勤勞的老百姓創造這麼多財富,又回流到老百姓身上,中國早就富強了。比如說那些建電排的,建基礎設施的,搞科技惠農的,那些資金如果真是到位的話,可以建好多工程出來。

拿工資的、吸血的越來越多,而你的基礎設施投入的產出越來越少,就只能犧牲老百姓利益。中國老百姓就像一頭勤勞的牛,在這個牛上面不知道插了多少根吸血管,打了多少麻藥,蒙了這個牛的眼,不斷地在吸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