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Apple-1廣告手稿拍出逾17萬美元

【2023年08月2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蘋果公司前執行長喬布斯(Steve Jobs,台譯史蒂夫·賈伯斯)在四十多年前替個人電腦始祖「蘋果一號」(Apple-1)所寫的一頁廣告手稿,日前被波士頓的拍賣公司以超過17萬美元的價格拍賣出去。

波士頓拍賣公司RR Auction指出,喬布斯於1976年在一張8.5英寸×11英寸(215.9毫米×279.4毫米)的活頁紙上以黑色墨水寫下「蘋果一號」的廣告手稿。「蘋果一號」在當年上市。

這張廣告手稿以175,759美元的價格拍出。本次的拍賣品還包括兩張拍立得相機所拍攝的照片。其中一張呈現一台組裝完成的「蘋果一號」電腦,另一張呈現「蘋果一號」電腦屏幕上的BASIC語言,喬布斯在此照片下方還註明「相機晃了所以有點模糊」的字樣。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張手稿的照片

喬布斯在這張活頁紙上寫的基本上是「蘋果一號」電腦的規格,例如8K位元組(byte)的記憶體(RAM,又稱內存)、ASCII碼鍵盤、CRT顯示器等。

喬布斯還寫上了「單主機板加手冊只要75美元,十分划算」的廣告詞。而在此手稿底部簽有他的名字,同時還寫明了他父母家的地址和電話,也就是蘋果公司最初的總部所在。

熟悉蘋果公司發展的歷史學家柯恩(Corey Cohen)表示,這份手稿上的規格和《介面》雜誌(Interface Magazine)1976年7月號刊登的「蘋果一號」廣告完全對得上。

柯恩說,這個首次行銷廣告讓蘋果公司取得必要資金,進而從「車庫裡的兩個人」變成20世紀末期最具影響力的兩個人物。這兩個人物就是喬布斯和另一名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

而蘋果公司陸續推出Apple II電腦和iPhone手機等著名電子產品,最終成為世界上最具價值和影響力的公司。

RR Auction說,本次拍賣的手稿來自喬布斯的一位老朋友。他與喬布斯相識於8年級(1968年),兩人多年來一直有聯繫。

在「蘋果一號」的開發過程中,他多次探訪喬布斯,看到了這款電腦在車庫中進行測試。在一次造訪時,喬布斯給他這份手稿和上述兩張照片作為紀念。

多年來,蘋果公司的舊產品和與該公司相關的物品多半能在拍賣會上以高價售出。蘋果公司的粉絲向來都願意花大把鈔票購買該公司過去推出的電子產品。

大紀元此前報導,去年8月,一台可追溯至20世紀70年代中期、經過驗證的第一代「蘋果一號」原型機,在RR Auction的拍賣會上以677,196美元的價格落槌。

RR Auction執行副總裁李文斯頓(Bobby Livingston)說:「沒有這台原型機,就不會有『蘋果一號』。這是喬布斯的聖杯和蘋果公司的紀念物。」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