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布圖片 揭示俄探測器墜毀地

【2023年09月02日訊】(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不到兩星期前,俄羅斯的「月球-25號」(Luna-25)探測器,試圖降落在未探索的月球南極期間撞上月球。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週四(8月31日)公布的圖片顯示,月球上出現了一個新坑,很可能是「月球-25號」撞月球時形成。

月球-25號」是俄羅斯47年來的首個月球探測器,於8月10日發射升空,原計劃於8月21日在月球南極的博古斯拉夫斯基隕石坑附近軟著陸。但該探測器在進入著陸準備軌道的機動過程中出現問題,最終與月球表面發生碰撞。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Roskosmos之後表示,發動機故障可能是探測器墜毀的原因。

Roskosmos於8月21日對外分享了「月球-25號」的可能撞擊地點。根據Roskosmos提供的這一信息,NASA的「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LRO)團隊8月22日向LRO發射命令,捕捉撞擊點地區的圖像。

LRO在8月24日的四個小時內拍攝了圖像。隨後,LRO團隊將新拍攝的圖像與「月球-25號」撞月之前,該地區的圖像(2022年6月拍攝)進行了比較,於是發現了一個新坑。

根據NASA發布的消息,新坑直徑約10米,接近Roskosmos估算的撞擊點,這使得LRO團隊得出結論,認為這就是「月球25號」探測器的最後安息之地。

撞擊點位於泰庫朗G(Pontecoulant G)環形山陡峭的內緣,距離「月球25號」原本預定的著陸點約400公里。

LRO自2009年6月18日發射以來,一直圍繞月球運行,用於發現和拍攝先前墜到月球表面所產生的撞擊坑的圖像。LRO利用其七台功能強大的儀器收集了大量數據,為人類了解月球做出了寶貴貢獻。

月球南極長期以來一直被視為未來人類定居的潛在區域。儘管俄羅斯的這次月球任務失敗,但印度的「月船3號」(Chandrayan-3)探測器則進行了歷史性登月。

印度航天局表示,探測器在月球南極附近尋找冰凍水的跡象時,證實有硫的存在,還在月球南極附近檢測到了其它幾種元素,包括鋁、鐵、鈣、鉻、鈦、錳、氧和矽。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