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條腿黑熊闖入佛州民宅 從冰箱拿飲料來喝

【2023年09月0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一頭只有三條腿黑熊日前闖入一棟民宅,而且自行到冰箱裡拿酒精飲料來喝,彷彿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

據WESH電視台報導,這起事件於9月3日發生在佛州中部城市瑪麗湖(Lake Mary)。事發當時,這頭只有三條腿黑熊闖入一棟房屋的門廊裡覓食。

這頭三腿黑熊已為當地居民所熟知,有些人稱它為「三腳架」(Tripod)。

這棟房屋的女主人法內特-迪格里歐(Josaury Faneite-Diglio)表示,她在當天下午5點左右收到家中保全系統寄來的通知。她在查看監視器拍攝的畫面後發現,她家來了不速之客。

當時她兒子約瑟夫(Joseph Diglio)待在家裡。約瑟夫聽到家裡的小狗在吠叫。當他看到「三腳架」進入他家門廊時,他開始用手機拍攝。

從他拍攝的畫面中可以聽到他說:「天啊,我從未這麼靠近熊。」

法內特-迪格里歐告訴該電視台說,「三腳架」把她家門廊的紗窗弄破一個大洞,然後走了進來。它先吃了他們放在魚缸旁邊的魚飼料,接著走到酒吧的冰箱飲料

法內特-迪格里歐說:「它拿了三罐白爪酒(White Claw),喝了下去,然後很高興地離開。它最喜愛的口味是芒果和草莓。」

約瑟夫說,當他看到「三腳架」打開冰箱時,他擔心它會打開門,所以他把家裡的門都鎖上。

他說,這是第二次有熊隻穿過紗窗闖入他家的門廊裡。這已經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法內特-迪格里歐說,儘管「三腳架」在她家惹了一點麻煩,但它是附近居民都很喜歡的社區成員。

她說:「我不害怕,因為我們很了解這頭熊。它住在這裡,我們儘可能地尊重它的棲息地。」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佛羅里達州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育委員會(Florida Fish and Wildlife Conservation Commission)指出,該州只有一種黑熊,那就是產於本地的佛羅里達黑熊(Florida black bear),這是美洲黑熊的16個亞種之一。

儘管其它亞種的美洲黑熊有不同的皮毛顏色,從黑色到淺黃褐色都有,但佛羅里達黑熊只有一種顏色,那就是黑色。這種熊在佛州的數量估計有大約4,000頭。

熊會聚集在食物比較密集的區域。它們天生就是獨居動物,但母熊帶小熊或繁殖時期的成雙入對情況除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