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2023/2024年款最安全的SUV

【2023年10月09日訊】(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更改了2023款車型的安全評級標準。為了使車輛獲得該組織最高榮譽「Top Safety Pick+」,車輛必須在每次碰撞測試中獲得良好評級。

最安全評級的要素包括,更新的駕駛員側和乘客側前方小區域撞擊測試(側面小重疊正面撞擊測試,small overlap front crash test)、中度重疊正面撞擊測試(Moderate overlap front)以及更新的側面碰撞測試。

此外,在日間測試和新的夜間車輛與行人正面碰撞預防測試中,車頭燈必須獲得「良好」(Good)或「可接受」(Acceptable)評級,以及「頂級」(Superior)或「領先」(Advanced)評級。

避免碰撞和緩解測試所需的主動安全技術包括前方碰撞警告、行人檢測、自動緊急制動、車道偏離警告和車道保持輔助。許多 Top Safety Pick+獲得者還配備了額外的主動安全技術。

由於標準更加嚴格,只有17款跨界車和SUV獲得了IIHS的2023年和2024年最高榮譽。許多車型還獲得了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五星級碰撞測試評級。

謳歌MDX(Acura MDX)

Acura MDX標配了主動安全技術套件AcuraWatch。AcuraWatch包括帶有自動緊急制動功能的前方碰撞警告、車道偏離警告、車道保持輔助和自適應巡航控制等功能。這款三排跨界車獲得IIHS的「Top Safety Pick+」評級,在所有碰撞測試中獲得「良好」(Good)評級,並在避免和緩解碰撞方面獲得「頂級」和「領先」評級。

圖為一款Acura MDX豪華SUV(運動多用途車)(STAN HONDA/AFP/Getty Images)

謳歌RDX(Acura RDX)

這款緊湊型謳歌RDX在每次碰撞測試中均獲得「良好」評級,並在避免和緩解碰撞方面獲得「頂級」和「領先」評級。這些高分使這款SUV獲得「Top Safety Pick+」稱號。

Acura RDX A-Spec。(李奧/大紀元)

奧迪Q4 e-tron

電動車奧迪Q4 e-tron提供標準方背式(squareback)或更時尚的Sportback款式,憑藉其在所有IIHS碰撞測試中的良好表現,以及在碰撞避免和緩解測試中的「頂級」或「領先」表現,贏得IIHS「Top Safety Pick+」稱號。

這款車唯一的缺陷是標準車頭燈的有效性得分僅為「可接受」(Acceptable)。

奧迪Q4 e-tron(Photo by Ronny Hartmann / AFP)

奧迪Q8

奧迪Q8是一款注重安全的SUV,配備豪華內飾和主動駕駛輔助系統。這款車獲得IIHS「Top Safety Pick+」稱號,得益於每次碰撞測試中的良好分數,以及在避免和緩解碰撞方面取得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分數。

Audi Q8。〈李奧/大紀元〉

奧迪Q8 e-tron

奧迪Q8 e-tron和e-tron Sportback電動車行駛平穩、安靜,在所有碰撞測試中均獲得良好評級,因此獲得IIHS的「Top Safety Pick+」地位。

2023年3月14日,德國柏林,大眾汽車(Volkswagen)舉行公司年度新聞發布會,圖為展廳中的一輛奧迪(Audi)Q8 55 e-tron quattro汽車。(John Macdougall/AFP)

寶馬X1

經過重新設計,2023年款BMW X1更加敏捷,並且和許多競爭對手相比提供更多內部空間。它還配備了駕駛員輔助功能,包括帶行人檢測的自動緊急制動、騎車人檢測、後方交叉交通警報和車道保持輔助。

X1在所有IIHS碰撞測試中以及車頭燈的有效性方面,均獲得「良好」(Good)的最高評級,並且在每項碰撞避免和緩解測試中均獲得「頂級」(Superior)評級。

捷恩斯GV60(Genesis GV60)

2024年款Genesis GV60憑藉奇特的設計、兩種令人興奮的電動動力系統選擇,以及強勁的操控性而脫穎而出。

GV60僅在第二個車型年就已連續獲得IIHS「Top Safety Pick+」級別,歸功於在IIHS進行的每次碰撞測試中均獲得「良好」(Good)評級,以及在避免碰撞和緩解碰撞方面獲得的「頂級」評級。

韓國現代高檔品牌的純電休旅車款Genesis GV60。(姜琳達/大紀元)

捷恩斯GV70(Genesis GV70)

Genesis GV70出色地通過了所有IIHS碰撞測試,意味著它獲得了最高的「良好」(Good)評級。在車輛與行人前方事故避免的白天和夜間測試中,GV70獲得領先級別,比頂級級別差一點。

2023 Genesis Electrified GV70。(李奧/大紀元)

捷恩斯GV80

Genesis GV80因在每次碰撞測試以及事故避免和緩解測試中近乎完美的性能,而獲得IIHS「Top Safety Pick+」榮譽。

2021 Genesis GV80 3.5T Prestige。〈李奧/大紀元〉

本田CR-V

憑藉在每次碰撞測試中的良好(Good)評級,以及在避免和緩解碰撞方面的「頂級」和「領先」評級,2023年款本田CR-V贏得了IIHS的「Top Safety Pick+」。

所有CR-V均標配自動緊急制動系統、車道偏離警告、車道保持輔助和自適應巡航控制系統。

2023 Honda CR-V Hybrid Touring。(李奧/大紀元)

本田HR-V

本田超小型HR-V可能缺乏駕駛樂趣,但它非常安全。2023年款HR-V在每次碰撞測試中均獲得良好(Good)評級,並且在避免和緩解碰撞方面獲得頂級評級,使這款車獲得IIHS頒發的「Top Safety Pick+」榮譽。

然而,HR-V的車頭燈僅獲得「可接受」評級。所有HR-V均標配本田主動安全技術套件,其中包括自動緊急制動系統、車道偏離警告、車道保持輔助和自適應巡航控制等。

2023 Honda HR-V EX-L。(李奧/大紀元)

現代Palisade XRT

現代三排座SUV Palisade獲得了IIHS的「Top Safety Pick+」評級。Palisade在大多數碰撞測試中獲得良好(Good)評級,在避免碰撞和緩解測試中獲得頂級評級。

不幸的是,Palisade在IIHS更新的中度重疊正面碰撞測試中獲得較差評級。 現代汽車SmartSense安全功能套件已成為標準配置,其中包括車道保持輔助、車道居中、盲點監控等。

2023 Hyundai Palisade XRT。(李奧/大紀元)

英菲尼迪QX60(Infiniti QX60)

英菲尼迪QX60因其在每次碰撞測試中的良好(Good)評級,以及在碰撞避免和緩解方面的「頂級」評級而獲得IIHS的「Top Safety Pick+」評級。

英菲尼迪為這款三排跨界車配備了一系列標準主動安全技術,包括前後自動緊急制動系統、盲點監控和車道偏離警告等。

2023年Infiniti QX60 Autography。(李奧/大紀元)

吉普大切諾基(Jeep Grand Cherokee)

吉普大切諾基是一款相對主流且價格實惠的家庭運輸車,也可以是一款越野冒險的豪華SUV。雖然大切諾基贏得了IIHS「Top Safety Pick+」榮譽,但它在更新的中度前部重疊碰撞測試中獲得「差」的分數。

這款車在所有其它測試中均獲得良好(Good)評級。

2022 Jeep Grand Cherokee。〈李奧/大紀元〉

吉普大切諾基L(Jeep Grand Cherokee L)

尋找具有大量載貨空間的安全三排SUV非2023年款大切諾基L莫屬。得益於碰撞避免和緩解方面的「頂級」和「領先」評級,以及所有碰撞測試中的良好(Good)分數,這款大號吉普車獲得IIHS「Top Safety Pick+」榮譽。

起亞(Kia)Telluride

去年的起亞Telluride因其標準鹵素車頭燈而未能入選IIHS「Top Safety Pick+」評級。2023年車型對此進行了補救。這要歸功於改款Telluride的標準LED車頭燈。

此外,這款SUV在每次碰撞測試中均獲得「良好」(Good)評級,並在避免和緩解碰撞方面獲得「頂級」評級。

2023 Kia Telluride X-Pro。(李奧/大紀元)

凌志NX(Lexus NX)

重新設計的凌志NX提供了更多動力組合。買家有四種不同的選擇,包括新型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無論採用何種動力,這款凌志SUV每一款車型都在IIHS所有碰撞測試中獲得良好(Good)評級,並在每次碰撞避免和緩解測試中獲得「頂級」評級。

2023 Lexus NX 350 F Sport。(李奧/大紀元)

凌志RX(Lexus RX)

凌志最受歡迎的車型RX是一款中型SUV,2023年車型獲得重新設計,在每次碰撞測試中均獲得良好(Good)評級,並在碰撞預防和緩解測試中獲得「頂級」評級,贏得IIHS最高榮譽。

2023年4月5日,參展的LEXUS的2023 RX車款。(戴兵/大紀元)

凌志UX(Lexus UX)

這是凌志入門級SUV,2023年車型轉向油電混動。凌志X250h擁有181馬力,並不是最快的小型豪華SUV,但它是最安全車型之一,獲得IIHS「Top Safety Pick+」評級。

凌志UX混合動力車在所有IIHS碰撞測試中均獲得良好(Good)評級,並在避免和緩解碰撞方面獲得「頂級」評級。

2022 Lexus UX 250h Luxury AWD。〈李奧/大紀元〉

日產(Nissan)Pathfinder

2023年款Nissan Pathfinder儘管可能缺乏其前輩的越野能力,但它至少是一款安全得多的汽車,獲得IIHS「Top Safety Pick+」評級。

這款中型日產SUV在幾乎所有類別中均獲得最高評級,但車頭燈除外,IIHS的評級僅為「可接受」。

Nissan Pathfinder Rock Creek。(李奧/大紀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