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薪酬最高排行榜 灣區兩所大學進入前十名

【2023年10月16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美國薪酬數據公司Payscale,最近發布了2023年本科畢業生收入最高的大學排行榜,灣區有兩所私立大學進入前十名。

在 Payscale 公司公布的學士學位畢業生的薪酬排名中,灣區的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位列第5,聖塔克拉拉大學(Santa Clara University)位列第9。

在職業生涯初期(工作經驗約為5年或5年以下),斯坦福大學的學士學位畢業生,平均年薪為98,900美元。

到了職業生涯中期,斯坦福校友的年薪達到了17.06萬美元。

另一項有趣的調查顯示:該校57%的畢業生表示,他們相信自己的工作,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該校一半以上的畢業生,獲得了科學、技術、工程或數學學科的學位。

聖塔克拉拉大學的薪資水平與斯坦福大學相近,在職業生涯初期,該校校友的平均薪資為87,300美元,職業生涯中期為17,3100美元。

不過,該校只有23%的畢業生,擁有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學科的學位;45%的畢業生表示,他們相信自己的工作,能夠改善世界。

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也名列前茅,排名第15位,應屆畢業生的平均收入為105,000美元;到了中期,畢業生的平均收入為168,700美元。

Payscale的統計數據顯示,雖然常春藤聯盟和私立大學,培養出了一些收入最高的畢業生,但一些公立大學,仍然在排名中占主導地位。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是加州公立大學中的佼佼者,排名18位,薪資數據與私立學校接近。

在職業生涯初期,該校校友的平均工資為8.83萬美元;在職業生涯中期,平均工資為16.7萬美元。

近年來,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專業的畢業生,工作薪酬最高。

該校發言人埃莉薩·史密斯(Elisa Smith)告訴SFGATE,在過去的三屆畢業生中,薪酬最高的工作是軟件工程師、軟件開發人員、數據科學家和產品經理。

史密斯說,主修數學、化學、經濟學、統計學、計算機科學和電子工程的畢業生,通常都能找到高薪工作。

70%以上的校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都在加州,其中很多工作主要在灣區。

接下來上榜的加州學校都是公立學校。加州州立大學海事學院(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Maritime Academy )排名第37位,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C San Diego排名第49位。

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和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擊敗了所有上榜大學,並列排名第一。

兩所學校的職業生涯中期薪酬均為18.94萬美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